缤特力用什么充电(缤特力充电盒怎么充电)

讲实话,运动耳机作为一个小众的功能性产品,用户对它的要求只是能简单地满足听歌、接听电话的需求而已。可在运动人士看来,它理应当有着轻盈的体积、舒服的佩戴、和一定的防尘防水能力。这些看上去理所当然的功能,对很多产品来说却是一个难题。

这是因为现如今的运动耳机们都开始顺应市场的潮流,加入各种花哨的功能以满足用户对一条耳机满足所有场景的需求。在这样的环境下,运动耳机干不好本职工作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所以,当我抱着这样的想法去看待缤特力BackBeat Fit系列之后,却意外地发现它是一款不玩加法改用减法的产品。缤特力没有加入一些非常“超值”的功能让你觉得非买不可,它只是在努力完成运动耳机的本质而已。

运动耳机里的模范生

和同类型的产品对比起来,缤特力BackBeat FIT系列外观设计很容易让人觉得这是个更偏向于运动的产品。该系列下的缤特力BackBeat FIT 300使用上常见的颈戴式设计,而FIT二代和FIT Boost则使用上较少见的耳挂式设计。较为特殊的是,后两者还用上开放式扬声器设计(其实就是类似平头塞的单元外面加个硅胶套),以保证“街跑”的安全性。

拿高性价比的缤特力BackBeat FIT 300来说。首先,它有着设计得极其科学的硅胶套,不需要特别深入耳道也能带来舒适的佩戴和优秀的隔音。并且硅胶套上还带有防脱落稳定器,在剧烈运动中也能保证耳机的稳固性。同时,为尽可能地降低用户使用时耳机的存在感,缤特力还将BackBeat FIT 300的重量保持在14g。

此外,耳机腔体还镀有P2i纳米涂层,拥有IPX5级别的抗汗防水级别。不仅如此,缤特力为减缓用户使用时受到耳机听诊器效应的影响,特意在线材上设计有可自由调整的衣领夹。甚至缤特力还考虑到夜间户外运动的安全性,在线材中加入了反光材质。

虽然以上这些功能听起来微不足道,但在实际体验中却意外地好用。得益于特殊设计的硅胶套的舒适性,慢跑几小时后耳道再也不会因为长时间佩戴耳机而感到胀痛。硅胶套上的防脱落固定器配合耳机相当轻盈的重量,在跑步左右转头查看路况时,无需担心耳机会脱落。平时在跑步时经常刷存在感的听诊器效应,也随着衣领夹的固定有着一定程度的减少。

仅就运动耳机的基本“素质”而言,缤特力BackBeat FIT 300可谓是一个模范生。它几乎照顾到运动过程中用户的所有需求,你完全可以放心地把放松心情的任务交给它,而你仅需专注于运动。

要是觉得缤特力BackBeat FIT 300带出门使用没有多少安全感?那么缤特力还提供了采用开放式扬声器设计的FIT二代可选。

缤特力FIT二代有着和缤特力BackBeat FIT 300一样扎实的“基本功”。同样镀有P2i纳米涂层,支持IP57级别的防尘防水级别。并且为增强“街跑”的安全性,还在耳挂部分刷上一层反光材质。

这还没完,缤特力FIT二代为避免本身的听诊器效应,直接做成了耳挂式耳机,并在腔体面板上集成了线控的功能。尽管整机重量提升到24g,但佩戴起来要比FIT 300更为舒服。更重要的是,其还用上少见的开放式扬声器设计。虽然该耳机使用上该设计后无法更换硅胶套,但你无需担心因耳机隔音太好而听不到自行车、汽车的警示,对户外运动的安全性有着本质上的提升。

用的舒服,说的清楚

运动蓝牙耳机的本质,无非就是降低自己在运动过程中的存在感,同时又能清晰地传达语音通话。前者缤特力凭借着特殊设计的硅胶套和轻盈的佩戴重量,很好地完成任务。而后者,缤特力就拿出降噪功能来提升运动场景中语音通话质量。

就拿缤特力BackBeat FIT二代来说,虽然它使用上开放式扬声器设计后能一定程度上提高户外运动的安全性,可这也让你听清语音通话成为一个麻烦事。在面对嘈杂的接口时,你只能通过调高音量的方式来掩盖周围环境声对接听电话的影响。

因此,缤特力就为BackBeat FIT二代和FIT Boost版加入了语音降噪的功能。哪怕你身在嘈杂的地铁、繁忙的街道上时,和我通话的人都没有听不清说话的困扰。甚至我在等红绿灯时开启微信视频聊天时,我朋友还表示我所佩戴的FIT二代拾音能力要比AirPods强上不少。

可要说明的是,与其他无线运动耳机相比,缤特力FIT二代的语音降噪更偏向于有一定规律性的机械噪声,你要是跑到咖啡馆这样都是人声噪音的场景下时,它的降噪效果就很一般。尽管在这样的环境下时,对方仍可以听清你在说什么,但这样的降噪效果远不如在地铁上的表现。

至于大多数人可能会关心的音质,缤特力BackBeat FIT系列完全符合自己运动耳机的定位。典型的“V”字型调音,在凸显高、低频存在感的同时,保证人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与同类型产品比起来,它没有一味地增加低频量感,而是尽量在保证耐听度的同时,带给用户爽快感。

别会错意,音质这东西对于运动耳机而言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评判标准之一。只不过在同价位中,大家都更倾向选择那些声音更好的产品。或许缤特力这样对声音的调校对一些人来说不够带劲,可更适合用户长期佩戴使用。

最后关于缤特力BackBeat FIT系列的续航表现,它们均支持15分钟快充提供1小时的续航时间,并且充满电可提供6小时的续航时间。要是遇到没电时,你可以打开线控上隐藏的Micro USB接口使用移动电源为其充电。但要是你觉得在运动运动时不便携带硕大的移动电源时,缤特力还有配备充电袋的FIT Boost版可选。

缤特力FIT Boost版在FIT二代的基础上配备了一个充电袋,可额外提供10小时的续航时间。别觉得出门“街跑”再带个充电袋很累赘,它不仅采用了速干网面材质制成可轻松折叠收纳,其还有着IPX5级别的防水能力,甚至你还能触摸显示屏知道充电袋剩余电量和充电状态。

不过,这个充电袋的充电方式相当简单粗暴。充电时,你需要找到充电袋里面的Micro USB线插到缤特力FIT二代对应的接口上才能正常充电。而且该充电袋只支持FIT二代,无法对同样采用Micro USB接口的FIT 300进行充电,有一定的局限性。

陈年老酒只等识货人

当友商们纷纷忙着提升产品的功能性以吸引更多人时,缤特力所交出的答卷却是专注于运动本身。这样的做法更能讨好那些专业人士,因为它在佩戴舒适度、语音通话降噪和针对运动场景下的特别设计上,有着近乎偏执的追求。因此,这些微不足道的功能,反倒是他们愿意接受的理由。

就算在你眼中运动耳机只是一个简单的发声工具而已,可它也分为用的舒舒服服和磕磕碰碰两种区别。缤特力BackBeat Fit系列如此注重“基本功”的做法,倒是有一定道理,但却很难说服我这样的伪运动人士接受这么高的的价格。为啥?因为他们更需要的是万金油,而不是只适用于运动的耳机。

或许在部分人看来,缤特力这样不被花俏的功能所迷惑、不为浮躁的市场而改变的做法,是运动耳机中的一股清流。可从生意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做法并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