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个人资料简介(倪萍个人资料简介及和陈红)

6月8日,著名主持人倪萍在网上谈起了她与姥姥的往事,回忆起和姥姥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令人十分动容。

而说起倪萍,想必没有几个人不知道。身为央视知名主持人,她一连主持春晚多年,连赵本山都称她为“梦中情人”。


但大家只看到了倪萍外表的光鲜亮丽,却不知道她有个苦难的童年。她10岁时被生父抛弃,与母亲相依为命多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才改变了命运。

而作为倪萍的生父,刘世杰抛下倪萍母女远走他乡,与倪萍继母组建新的家庭。

但女儿却在成名后放下怨恨为他买房,还在他去世后替他照顾再婚子女,刘世杰此生无憾了。


【倪萍10岁时被父亲抛弃】

倪萍出生在山东一个普通的家庭,她并不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上面还有个与她一母同胞的哥哥,一家四口过着平淡的生活。

那时的倪萍还跟随父姓叫做刘萍,父亲刘世杰对孩子算得上宠溺,但他与妻子,也就是倪萍母亲的关系却非常差,两人动不动就吵架,闹得家里鸡犬不宁。

两人就这样吵吵闹闹过了几年,等到倪萍五六岁的时候,父亲几乎不愿意回家了,即使回家也是跟妻子吵架。


看到脾气火爆的父亲和忍气吞声、任劳任怨的母亲,倪萍心中的天平不自觉倾斜向了母亲这边,尤其是母亲对父亲的抱怨,更让她认定父亲不是个好丈夫。

但令倪萍纠结的是,父亲与她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候,又是一个疼爱孩子的好父亲,会陪他们玩耍,带他们买好吃的。

父母就这样同床异梦过了几年,在倪萍10岁那年,父亲或许是实在忍受这样的生活,抛下倪萍母女远走他乡,并组建了新的家庭,还生下了几个子女。


从此“父亲”这两个字在倪萍心中成了一个代名词,只是偶尔会出现一下。

在倪萍的记忆中,父亲会带着他们兄妹到青岛的中山公园逛上一圈,可父子三人却是相顾无言,每次见面更像是为了完成任务。

久而久之,父亲这个词在倪萍的印象中变成了一个符号,父女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淡。


【倪萍对父亲充满怨恨】

被倪萍父亲抛弃后,倪萍母亲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日子自然好过不到哪里去。好在倪萍姥姥身体硬朗,能帮忙照顾孩子,减轻了她很大的负担。

小时候倪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姥姥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女人,看到倪萍与父亲的关系如此僵硬,她就极力劝说倪萍,让她试着去了解真正的父亲。

在姥姥的劝解下,倪萍意识到父亲是一个清高、正直、聪明的人,只是与母亲的性格合不来罢了。


但倪萍母亲显然不是这么想的,在她看来前夫是一个不顾家、性格暴躁又不知道心疼老婆孩子的男人,被这样的人抛弃后她内心的怨恨更是与日俱增,并将这种情绪传染给了倪萍兄妹两个。

所以在母亲的“洗脑”下,倪萍兄妹两个对父亲越来越没有好感,尤其是父亲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更是让他们与父亲的距离渐行渐远。


甚至为了抚慰母亲内心的伤痛,也为了宣泄自己愤恨,17岁的倪萍在考入山东艺术学院之后,独自一个人跑到派出所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倪萍”。

但母亲对她改名一事并没有那么在意,她这一举动反倒是伤了父亲的心,每当听到“倪萍”两个字时,父亲的眸光总会黯然失色,对女儿改姓倪极度不满。尤其是倪萍的名字越来越响亮后,更让他觉得心酸。


【倪萍为父亲买房,替他照顾再婚子女】

好在倪萍越来越出名后,她与父亲的关系意外得到了极大的缓和,父女两个的话题越来越多。

在得知女儿上电视之后,刘世杰便成了最早买电视的那一批人,看到在电视上眉飞色舞的女儿,他内心充满自豪。

与此同时,他还是倪萍最忠实的听众,将女儿主持的节目记得一清二楚,甚至连她说了什么台词、穿了什么衣服都了如指掌。


但刘世杰的内心又是挣扎痛苦的,明明自己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女儿,他却没有办法光明正大的告诉别人:“倪萍就是我的女儿”。

因为他没有勇气跟别人解释,他的女儿为何姓“倪”,更不愿看到别人嘲笑的目光,只能将这份苦涩藏在心里。

而成名后的倪萍也意识到父亲不像母亲说的那样不堪,她改名的举动更是伤透了他的心,所以每当与父亲写信或者打电话的时候,她都会特意避开“倪”字,称自己为“小萍”。


看到父亲和继母还有几个孩子住在一间小房子里,倪萍更是心酸不已,特意拿出一部分积蓄帮父亲和继母买了一套宽敞漂亮的豪宅,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逢年过节的时候,倪萍还会带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看望父亲,带着他买衣服鞋子,得知同父异母的兄弟工作没有着落,倪萍还特意托关系为他们安排工作。

而在父亲寿终正寝后,倪萍内心深感亏欠,一直帮忙照顾他再婚的子女,让父亲走得安心。


都说父子之间没有隔夜仇,为父亲买房子,替他照顾再婚子女,不过是倪萍作为女儿的孝心罢了。

相信刘世杰在天有灵,也会为有这样一个懂事孝顺的女儿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