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速度会撞死人(汽车多少速度能撞死人)

近日贵州贵阳,发生一起惨不忍睹的事件。一辆黑色的越野车突然高速冲上公交站台,撞死等车女子。

这是继玛莎拉蒂事件之后,又一起因汽车超速行驶,撞死行人的惨案。

速度之快,连后轮都跳了起来

十次事故九次快,这一次也不例外。

如果车速能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也不至于发生车毁人亡的惨剧。

为此,受电动车限速25公里的启发,又一专家提出了新的建议:强制汽车限速50公里。

这样即使撞到了人,人和车都有反应的时间,而且撞击力不是很大,即使被撞伤,也通常不会有致命的风险。


强制限速到50公里,超过自动掉油门

很多网友表示支持和赞同:

理由如下:

1、交通肇事发生致死人命的事故,绝大多数都是由汽车引发的。迄今为止,极少听说骑电动车撞死人的。如果强制汽车限速50公里,能杜绝大多数致死人命的交通事故,那么这种限速是非常必要和值当的。

2、大多数汽车在市区行驶的速度平均也就50公里,而且绝大多数城市市区道路的限速也是50公里。实行50公里的强制限速,并不会对有车族的出行造成太多影响。当然不可避免地会丧失快感,但这种快感比起行人的生命来说,包括车主自身的生命来说,显然是不值一提的。

3、从技术上来说电动自行车可以强制限速,实现汽车的强制限速也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开发一种软件,当汽车速度达到50公里的时候自动刹车。或者自动断开油门,使车速也无法再进一步提高。只有进入高速公路,才可以由高速收费员刷卡或电子感应解除强制限速控制。

4、既然电动车限速25公里已开机动车限速的先河,那么进一步对交通肇事最多,事故后果最严重的汽车进行强制限速,也就有了法理依据和实践经验。


汽车限速之后,电动车将相对提高闪避危险的能力

对于限速25公里的电动车主来说,进一步对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可以进一步确保他们出行的安全。因为限速25公里的电动车已经丧失了遇到来车高速驶来,猛然提速闪避风险的功能。如果在50公里的状态下,即使失控冲向电动车,电动车主还是来得及紧急避险的。

如果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就不会发生南京宝马时速190公里撞死马自达两人的惨剧;

如果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就不会发生玛莎拉蒂时速130公里撞死宝马两人的惨剧;

如果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就不会发生骆驼蹭掉车顶致死谢大脚的惨剧;

如果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谢大脚将安然无恙

2021年3.1万人车祸死亡,如果实行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那么城市道路上的车祸死亡人数,将可能剧降至千人以下。上万个家庭可以幸福美满。


南京宝马190公里撞碎马自达,两人惨死

国家提出了大安全的理念,仅仅对事故致死率极低的电动车限速是不够的,对致死率很高的汽车强制限速,也应当与时俱进的实施。

因为汽车始终是交通肇事和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大头”。

安全工作不能“丢了西瓜捡芝麻”,避重就轻,必须突出重点,驯服车祸的猛虎——汽车。才能从根本上提升交通管理的本质安全度。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车主自身和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的安全!

对汽车强制限速50公里,将带来上万个家庭的美满和幸福!

它对安全工作带来的成效,对本质安全度的提升,将远远超出电动车限速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