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闪光灯为什么狗不爱照相(狗可以用闪光灯拍照吗)

可爱的猫咪,俏皮的狗狗,机灵的小白鼠,给主人的生活添加了无穷的乐趣,不过将他们的最美最好玩的一瞬间,拍摄下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才能将心爱的宠物拍好呢?下面教大家几个小技巧,

控制背景

给宠物拍照最好选用良好衬托其毛色的背景,以便突出主体,比如拍毛色较深的狗狗,可以使用浅色的背景,在室内拍摄,今天安排之下也可以拍出细节清晰,照明良好的宠物照片,大多数时候可以低角度的仰拍或高角度的俯拍来避开杂乱的室内背景,拍摄人像时用的大光圈,浅景深原则在此时并不完全适用,这是因为一些宠物通常相对较长的鼻子,过浅的景深容易导致主体变得模糊。




运用光线

在拍摄时,建议尽可能的不用闪光灯,因为闪光灯极易造成对宠物的红眼现象,拍摄时最好还是在良好的光线,或者是以薄云阴天的室外为佳,拍摄宠物的黄金时间在青岛和黄昏,那时的光线角度比较低,而且光线如何,阳光的漫射即不会产生讨厌的红眼,而且还会使主体的各个角度拍摄都获得丰富的层次,另外草地等自然背景也同时能够获得色彩对比,突出宠物主题的双重要求。



吸引宠物的注意力

宠物摄影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必须想方设法的吸引,配合拍照,特别是像小猫小狗之类的宠物,性格多样活泼好动拍摄时他们会到处乱跑,这样投其所好也许是一个好的办法,给他们一根骨头或者小鱼之类的食品,使他们忘记镜头的存在,这时最容易拍摄到自然生动的画面,除了食物,我们还可以仔细观察他们的个性,当发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在做某些有趣或欢乐的动作是可以立即记录这个动人的一刻,例如小猫在午后打鼾睡或者是张嘴打哈欠的时候,都是非常值得记录的一瞬间。



特殊情况下拍摄

比如想要拍家里鸟笼中的小鸟时,会因为怕鸟飞走而不便于打开鸟笼,折中的办法就是利用大光圈,镜头贴紧笼子拍摄,这样基本上能获得清晰的影像。需要注意的是,给小狗拍摄时,小狗一般会变得非常不安,四处来回不停的跑动,如果有一个小孩把他抱在怀里,狗狗会立刻变得异常的温顺乖巧,宠物跟小孩一样也是需要哄的。




喜欢的朋友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