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支架多少钱(一副空调支架多少钱)

天气热起来了,少不了的就是制冷神器——空调,之前的坏了,闺蜜近期就打算装个新的,可是还没装好就跟我吐槽,师傅坑钱,搞得我一脸茫然,搞清楚后才知道问题是出在了空调外机的支架上!

闺蜜家是有专门的空调外机安装平台的,按照她之前的想法,只需要放在上面就好了,但是师傅过来一看,却要求她买空调支架,并说自己身上带的有,支架+安装费一共需要200块钱,这样一听闺蜜就不乐意了。

空调外机平台的承重性不至于这么差啊,毕竟都是固定的位置,再装个支架可不就是白花冤枉钱,闺蜜也是个暴脾气,当场就说不装了,这才有了开头的吐槽。但是按照我这个场外人的角度来说,帮理不帮亲,闺蜜的做法的确有些欠妥当。

先不说这个钱合不合理,本身支架并不要多少钱,但是为什么师傅却说还是要装呢?关键就是空调外机在运行的过程中容易产生振动,噪音大,而支架除了本身的固定作用外,还能防止外机因为振动而发生偏移,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噪音。

闺蜜家这样外面有栅栏围着的还算好的,尤其像一些高空住户,又没有专门的空调外机平台的,可千万不能少了支架,不加固定很容易掉落,一旦砸到人可就不是几百块钱就能解决的事情了。

当然,有些小区的隐蔽工程会在平台上偷工减料,并没有完全按照规范要求来施工,因此后续可能会开裂等,这种事情在新闻上也不算少见了,装个支架以防万一反倒更加安全。

更何况空调外机直接放在地上,很容易受潮,用个支架后不仅能够延长使用寿命,还方便通风,后续维修也不是个麻烦事。这也不是1个强制性的选择,要求一定要装支架,但是闺蜜偏偏还没听师傅好好说就不装,难免也会误以为他坑钱了。

天气炎热,容易烦躁,凡事咱们也稍微理解下,问清原由也避免来回折腾,尤其是装房这件事更是不能操之过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