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有什么好软件(报志愿有什么好的软件)

高考志愿填报APP哪家最好用?目前市面上志愿填报软件种类繁多,志愿填报APP排名也是众说纷纭,每个志愿填报APP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挑选合适的志愿填报软件使用,今天为大家介绍下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的优质志愿填报大数据系统,“掌上高考”志愿填报APP。


一、掌上高考APP介绍

掌上高考聚集全国各大高校的招生信息以及专家教授资源,在高中与高校之间搭建有效沟通的桥梁,不仅为各大高中生提供一站式的高考政策解读,同时更有针对性地为高考生的志愿填报提供指导。掌上高考APP在志愿填报软件的应用市场上,也具有较高的认可度与排名。


二、掌上高考APP特点介绍

1. 界面简洁清晰,快速上手操作

掌上高考的界面非常简洁,用户进入主界面后,即可看到四大功能选择——查专业、查大学、模拟报志愿、智能选大学。具体功能从名称即可知晓,一目了然。此外,该志愿填报软件还附有其他相关功能,如查看大学排名、历年高考分数、就业情况、专业院校介绍等,十分齐全。志愿填报APP排名_2022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哪个最好用。

2. 数据可靠权威 精准获取信息

不同于市面上的其他志愿填报系统,掌上高考APP中的高校与专业数据更为准确,在学生的升学选择上,能够有效为之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

3. 一键填报功能 量身打造方案

掌上高考APP具备“一键生成”的志愿填报功能,在参考各省份的填报要求以及考生的院校、专业选择倾向后,志愿填报系统会为考生量身打造出一份完整的志愿填报方案,考生和家长可在此基础上,做出一定的调整,从而安全有效地完成志愿填报工作。

4. 提供智能分析 志愿填报合理

掌上高考志愿填报软件,会根据往年报考趋势,再现投档过程,推算出当年的报考热度。同时,已有的大量用户及新高考省份招考院会进行一定反馈,形成模拟填报数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算法,兼顾智能性与安全性,充分为考生挖掘低分高就的机会。志愿填报系统可详细列出“较稳妥,可冲刺,可保底”的学校清单,让考生迅速明确可选择的院校与专业。考生亦可根据个人意愿,对目标院校所在地域、,类型、层次等进行选择。


三、常见的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确定自己的兴趣爱好方向

在填报志愿时,面对成千上万的大学专业,很多同学都会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选择,而这种关系到以后人生规划的事情,别人也帮不上什么忙。这时候,不妨想一下自己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才有可能学好它。志愿填报APP排名_2022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哪个最好用。

2、提前了解理想院校的相关信息

在选定了自己的理想院校以后,就需要具体了解院校的一些情况了,包括近三年的最低录取分数,所在省份的招生人数,学制年限,专业所学的具体课程,院校地址等信息。志愿填报APP排名_2022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哪个最好用。

如果是想选择外地或者外省的学校,还需要了解一下学校所在城市当地的气候环境,风土人情,宗教信仰,饮食习惯,消费标准等一系列问题。

3、了解所报院校对单科成绩是否有特殊要求

一些学校的专业不光对总分有要求,对某些单科成绩也会有一定要求,常见的是数学和英语两科,一些专业会要求必须达到一定分数才可以报考,所以自己在填报志愿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方面的内容。

4、注意体检情况与所报院校要求是否冲突  

有一些院校如军校,警校或者关于飞行员等专业会对体检情况作要求,最常见的是身高、体重和视力。因此在报考之前大家一定要查清楚。还有一些类似艺术类的学校,不会明确要求,但是通常都会选择形象好、气质佳、身材高挑的同学,所以一些想要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学生,也要提前了解清楚,避免以后麻烦。

5、考虑家庭经济情况

当大家对院校专业情况都料及额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要进一步了解费用问题了,也就是所说的关于家庭经济情况的问题了。大部分一本和二本类学校的学费都是大部分家庭可以承受的范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特殊的专业和三本专业的学费。志愿填报APP排名_2022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哪个最好用。


四、附各省志愿出分和志愿填报时间


内容会及时更新,建议关注掌上高考,方便即时获取资讯。


志愿填报在自主做决定的同时,适当参考外部意见,如父母、老师等,但要消除杂音的干扰,测评可做,但仅参考,不能是唯一的标准。并且,选择好用的志愿填报APP至关重要,建议正式填报前做好志愿方案。志愿填报APP排名_2022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哪个最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