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住房资产三百万算什么家庭(总资产300万算什么家庭)

在全国范围内来看,家庭净资产达到300万的家庭,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呢?实际上我们的生活条件,生活水平都在是日益增进。这个问题是有目共睹的,随着国家经济总量的不断增加,我们人均的收入水平包括人均GDP每一年都是在上涨的。通过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可以来说明这个问题,就是每一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它是不断的增长的。


那么我们的社会平均工资,基本上各个地区都会成7%左右的一个增长比例。 所以人均的收入是在不断的提高的,那么家庭的这个净资产不断的提高也是很正常的一个趋势,因为毕竟家庭成员当中每一个人的实际收入都在不断的增加,所以说自己的家庭总收入会变得越来越多。


我们在这里指的家庭主要是各个小家不能够以大家庭为主,你不能说自己的爷爷奶奶叔叔伯伯家在一起这样来计算,这样计算是不谨慎的,只能够根据自己的家庭,也就是说父母子女,四口之家或者是三口之家这样的家庭来计算自己家庭的这个净资产是比较合理的,因为毕竟这个家庭的资产它可能是放到一起来使用的,夫妻双方的资产都是由一个人来管理。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那么家庭净资产能够达到300万,我认为是属于中产以上比较富裕的家庭了,是属于这种富裕家庭的行列。因为我相信在全国范围之内,绝大多数家庭它都是属于工薪阶层,相对是比较常见的,每个家庭给自己买一套房子,甚至是给自己子女买一套房子,基本上就掏空了自己的所有的存款,甚至还有很大的负债,那么这个负债甚至还需要几十年才能还清这样的一个状态,所以说这种家庭的状态是非常常见的,那么既然它有负债就不能说自己拥有净资产。


这里面指的净资产主要是要抵消负债之后所剩余的资产才被称之为是净资产,虽然自己的固定资产在那放着,可能在每个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自己的房产价值都是很高,但是由于自己背负很重的一个负债,那么抵消这个负债以后往往可能不会剩下300万这么多,所以说拥有300万净资产,没有任何个人负债的家庭,在全国范围内来看应该是属于比较富裕的家庭了,甚至超过了中产阶层。


而且我们通过收入可以计算一下这样的一个数据。想要有300万的净资产,那么就必须保证整个家庭的这样的,一个年化收入在30万左右以上甚至是接近50万。那么我相信这样的家庭才有可能达到300万以上的净资产,如果说你的这个年化收入夫妻双方加在一起仅仅只有10多万,甚至是不到20万的话,那么距离300万的时间是需要很多年才能积累下来的,当你真正能够积累到300万的时候,实际上你在这个生活的一生当中会发生不同的事情,所以说是很难存下这么多钱的,那么也就不存在净资产300万这样的一种情形了,所以说家庭收入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它是决定我们净资产多少的一个主要原因。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