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和轿车的年限是多少年(皮卡车年限几年)

皮卡车几年报废都是“卡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皮卡的报废年限规定和补贴政策,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弄到皮卡30年报废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皮卡的报废年限规定

按照规定,皮卡属于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达到15年或者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就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报废处理。不过如今部分地区稍微放宽了规定,只要能够通过年检,即使达到年限或行驶里程,也可以继续开下去。

另外一些加盖的皮卡,也就是货箱加了后盖,这样的皮卡属于多用途乘用车,所以能够享受乘用车待遇,不再受到强制报废年限的影响。

以往我国《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皮卡使用年限达到15年,或者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车辆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废处理。新修订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公布,《办法》指出自今年6月1日起,解禁“五大总成”再制造(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不再对回收企业实行数量控制,并对回收企业在环保方面制定相应的要求规范。报废车辆的“五大总成”只能作为冶炼的原材料,按废铁价格回收后进行再回炉。

2017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240多万辆,在整个汽车交易市场中占比巨大。影响二手皮卡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15年强制报废”政策,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是我国汽车行业中政策的一个趋势,目前,太原、大同、大连、宜昌等多地已发文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从车辆本身来说,不说皮卡,即使是轿车和SUV,也极少有人能把车开到15年,一般汽车使用了5-8年之后,机械损耗导致维修成本激增,车价折损比例更高,此时许多车主都会选择换车。

柴油皮卡车报废最高补贴可以达到每辆车4万元,还有一些地区的国三车报废补贴标准。有条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

皮卡30年报废怎么弄

皮卡车整改为专项作业车报废年限为30年,专用车手续只针对轻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具备小专手续的皮卡,可以用于专门运输并且能脱离市区限行和高速限速的限制。专用汽车申办流程:

1、新车落户前办理各类保险,缴纳汽车购置税、附加税等,并填写申请表。

2、做好专用车相关检查,检查完成后注册就能正常使用了。

3、专用车按结构可分为箱式专用车、罐式专用车、自卸式专用车等,按从事行业可分为洒水车、垃圾车、警车、运钞车、救护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