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审核是什么意思(比特币审核是什么意思啊)

#比特币[超话]#

2019年6月底,一个宁静的清晨,中国警方跨越大半个地球,直达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一脚踹开了犯罪分子房屋的大门。


听到声音,犯罪分子从睡梦中惊醒,嘴边晶莹的口水还没来得及擦掉,就被戴上了来自祖国母亲的限量版银色VIP手环。



2020年11月,法院发布了该起案件的判决书,这件席卷全球170多个国家,血洗270万人、层级多达3000层的惊天大案终于落下了帷幕。


这就是“币圈第一大资金盘”,PlusToken,涉及31万比特币,如果这些比特币能拿到现在,价值高达人民币1200亿元。



那么,


1、PlusToken的背后,到底是谁在搅动千亿资金盘?


2、PlusToken又是如何血洗270万“币友”的?


3、为什么PlusToken能割遍全球170多个国家的韭菜?


今天,我就带大家了解“币圈第一大资金盘”始末。


先从团队说起。


一、嘴炮三人组一拍即合


很长一段时间里,PlusToken的实际创始团队都处于扑朔迷离的神秘当中。


PlusToken的一份宣传材料曾提到,其创始人是阿尔法狗算法研究员Leo,联合创始人为三星团队核心技术人员,金钟仁。


这是PlusToken唯一公开的两名成员。


对于创始团队成员身份模糊不清,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中本聪也不露面,大家知道他在做事不就行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事后据警方调查,PlusToken所宣传的创始人Leo和金钟仁果然都是傀儡,实际创始团队另有其人。


PlusToken平台真正的创始人叫陈波,是传销界的泰山北斗。


2018年初的时候,陈波创建了一个数字钱包,起名PlusToken,自称币圈余X宝,唯一不同的是余X宝里存的是人民币,而PlusToken只接受价值500美元以上的数字货币。



为了集思广益,陈波还拉来了两个人,老丁和老彭。


老丁,有关部门称他是区块链领域“有身份、有资源,熟悉区块链技术”的专家。老彭,传销界知名嘴炮专家,这哥们此前就因为传销被判了2年半的有期徒刑。没想到,他和郭美美是一家,出狱之后,还是不老实,结果十年不到二进宫。


到这里,币圈“第一大资金盘”的创始团队,嘴炮三人组就全部到齐了。


三人面基之后促膝长谈,夜以继日,不分白昼,咖啡配红牛,终于想出了一套赚钱方案!


2018年5月1日,PlusToken重磅上线,开始了对韭菜的无情收割。


二、花式骗局“活埋”270万币友


了解了PlusToken的实际创始团队,嘴炮三人组之后,我们来看第二个问题,成立不到一年的PlusToken,是如何血洗270万币友的?


嘴炮三人组规定,加入PlusToken,不但需要上线推荐,还需要缴纳价值500美元以上的数字货币作为入场费。


PlusToken的整个运作可谓套路满满,层层相扣。


第一层套路,“智能狗搬砖”。


PlusToken宣称会员每个月都能得到本金10%-15%的收益,看看余X宝年化不到3%的惨淡收益,就问你心动吗?


第二层套路,直接推荐收益。


你直接拉进PlusToken的人,也就是你的第1代下线。


所谓直接推荐收益,就是第1代下线有多少收益,就给你完全相同的收益。


比如,你的第代下线投入了10000元,一个月的收益是10%,1000元,那你就也能获得1000元的收益。


接下来是第三层,间接推荐收益。


你的下线有了下线之后,你也能够增加收益。间接推荐收益是指你可以获得2-10代所有账户收益的10%。


比如,你的一个第2代下线投入了10000元,一个月的收益是10%,1000元,那你就能获得1000元的10%,也就是100元的收益。


但是还有一个条件,那就是直接推荐几个有效账户,才能拿几代的收益。


有效账户说白了就是充钱的账户,推几个有效账户,才能拿几代收益是什么意思?


比如你只有两个直接推荐账户,也就是2个第1代下线,但是其中有个人很拼,直接帮你拓展到了第10代。


因为你只有两个直接推荐账户,所以你的间接推荐收益只能拿到第2代,后面的3-10代跟你没有一分钱关系。


想拿到第3代的收益,你就要拉3个人,想拿到第10代,就要拉10个人。


这个条件存在的目的就是刺激你不断地拉人头,避免你只靠下线“吃饭”。


到这里还没完,第四层套路,高管收益,以发展账户的数量和投入的本金金额为划分依据,分为四个级别,达到后可以获得额外的返佣,官方承诺最高有超过150万美元的奖励。


也就是说,骗的人越多,骗的钱越多,能拿到的奖励也越多。


这一层套路的本质其实也是在鼓励你拉人头。层层套路,环环相扣,滴水不漏,这种严谨做事的态度,值得我们在学习工作中学习。


看完这些套路,你以为只要不断地拉人头,就能在PlusToken赚得盆满钵满吗?


不好意思,要让你失望了。


因为PlusToken以plus币作为会员收益的结算方式。


plus币是什么?


plus币是PlusToken平台自己发行的货币,没有任何价值,约等于空气。


也就是说,你辛辛苦苦拉人头,最后却只能得到空气,不对,得到plus币。


虽然本质是白嫖,但是样子还是得装一装的。


为了获得会员的信任,PlusToken宣称plus币可以随时提现。


如果觉得这个规则听起来还不错,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嘴炮三人组就是要让投资者放松警惕,他们非但不会放过任何一根韭菜,甚至恨不得把韭菜根都刨出来。


为了拖延会员的提现时间,PlusToken规定,“28天内,提现要扣5%的手续费,28天后,只扣1%的手续费。”


这样,会员为了节省那4%的手续费,就会延迟提现时间。


不过你以为熬过28天,钱就能进自己的口袋了吗?


PlusToken还有规定,提现可以,但是需要人工审核。



也就是说,能不能把空气换回你真金白银买的数字货币,嘴炮三人组说了算,然而进了别人口袋的钱,哪能那么容易拿回来!


这一波,PlusToken在大气层。


为了更好地割韭菜,2019年2月,PlusToken还另外推出了一个虚拟矿机项目。


听起来非常高端的虚拟矿机,其实实物就是一个运动手环。



虚拟矿机分为钻石和VIP两个级别,开通钻石需要42万,开通VIP需要85万。


PlusToken跑路前开通虚拟矿机13000台,以矿机的平均价格63.5万计算,仅通过虚拟矿机这一个项目,嘴炮三人组就卷走了82.5亿元。


然而PlusToken购买运动手环的成本合计只有32.5万元。


也就是说,一台均价63.5万的虚拟矿机平均成本仅为25元。


真的是“笋”都要被夺完了。


另外PlusToken要求用户开通虚拟矿机后,本金必须锁仓一年。


结果还不到半年,PlusToken的实际创始人,嘴炮三人组就被抓了。


三、野蛮推广割遍全球韭菜


这么明显的骗局,为什么PlusToken能割遍170多个国家的韭菜呢?首先,离不开嘴炮三人组的野蛮推广。


为了塑造公司形象, PlusToken声称自己是一家跨国公司,研发实验室在韩国首尔,三星和谷歌占股17%。



嘴炮三人组还找来一个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小伙Leo当傀儡,让Leo作为PlusToken的创始人出席各种活动,甚至和王储会面。



看到PlusToken“喜提”英国查尔斯王储,我才知道,原来这才是CX的最高境界,微商“喜提”和谐号都不算啥。


而且嘴炮三人组还让PlusToken的广告上天入地,无孔不入。


不仅登上中关村、纳斯达克的大屏。



甚至连菜市场的毛豆都不放过。



在PlusToken的野蛮推广之下,嘴炮三人组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坑蒙拐骗了全球270万币友。


截至2019年6月27日,PlusToken收取会员缴纳的比特币31万个,以太坊917万个,狗狗币110亿个……



按照当时数字货币的最低价格计算,以上数字货币总价值超过148亿元人民币。如果拿到现在,光比特币就是1200亿元。


钱来得太快,人就容易飘。


嘴炮三人组的头目,陈波变现了1.45亿元。


拿到这些钱后,陈波先用“币友们的血汗钱”1200万,孝敬父母。其中1000万给了女朋友的父母,剩下的200万给了自己的父亲。接着又给自己的弟弟买了一辆玛莎拉蒂和一辆路虎。


最后陈波才“想到自己”,给自己买了11套房。


不过陈波还没风光多久,就出现了视频开头的那一幕,嘴炮三人组戴上了祖国母亲送来的限量版VIP银色手环。


当天,PlusToken所有的在线活动突然停止。


官方发布通告:PlusToken因为系统升级,禁止会员提现。


PlusToken的客户群直接炸了。


为了安抚韭菜们的情绪,PlusToken最强公关立即出马,开始声泪俱下地给大家编故事,“大家要淡定呀,这都是污蔑,我们只是在升级系统,一切都会回来的。”


意思就是,其他人都在骗你们,他们就是见不得你们发财,你们要相信我,只有PlusToken对你们才是真的好。



这演技,奥斯卡小金人听了都得落泪。


于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嘴炮三人组被抓后,每一分每一秒都依然有数字货币转入PlusToken账户。


官方统计,2019年6月28日后,有总价值高达3.8亿元的比特币转入了PlusToken。



这些会员对PlusToken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爱?


2020年11月26日,法院发布PlusToken案的二审判决书,嘴炮三人组及另外11人分别被判二至十一年有期徒刑。


PlusToken全员伏法后,那些价值高达1200亿人民币的比特币去哪了?


会员缴纳的钱,并没有像P2P一样退还给受害者,而是被国家收缴,充公国库了,因此对于受害者来说,这比P2P的待遇差多了。



PlusToken能够收割全球,不仅仅是因为花式套路和野蛮推广。


受害者之所以上当受骗,离不开人性的贪婪。


所以一个PlusToken倒下后,千千万万个其他Token站了起来。


比如涉及71万人、涉案金额高达77亿元的WoToken数字货币CX案、拥有80万注册会员的TokenStore被曝跑路……等等。


然而这些都还只是冰山一角。


PlusToken早已不再是PlusToken,但是蓦然回首,韭菜还是韭菜。


如何远离骗局?


不盲目贪图高收益,赚自己能赚的钱。


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做到这一点?


很多人看到高收益,就立马大脑充血,立即上船,然而等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船已经开到了深海。


参考文献:

1、陈波、丁赞清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陈滔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二审刑事裁定书

2、深喉解密:plustoken背后大佬浮出水面,崩盘前成员最少日挣十万,案发前大肆购买宝马、跑车、房产公寓,刘永生

3、148亿!数字货币传销案细节曝光,会员缴纳比特币31.42万个,层级达3293层,何小桃等

4、揭开500亿“区块链”骗局,卢志坚等

5、币圈小白血亏背后,揭秘资金盘花样套路,岳品瑜等

6、币圈最大资金盘plustoken停止提现第4天,内部录音流出,创始人被警方控制,刘永生

7、15人判刑,148亿数字币传销大案宣判!注册会员近270万,以区块链招摇撞骗,层级高达3293层,谢忠翔

8、400亿跨国惊天大案!200万人深陷币圈传销,109人被捕!层级关系多达3000层,王君晖

9、200余万人参与、3000多层级、31万余个比特币——揭秘一起特大数字货币网络传销案,熊丰

10、涉案金额逾400亿!特大跨国网络传销案告破,林靖

11、Plus Token钱包传销马脚毕现,岳品瑜等

12、500亿“区块链”骗局:传销套路穿区块链新“马甲”,卢志坚等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