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者2倒车镜多少钱(神行者2后视镜多少钱)

上个月给孩子报了一个暑期班,每天需要接送,家里的车就不够用,正好朋友那有一辆路虎神行者2要处理,看看车挺刚硬的,二话不说拿过来了。等到家后试着开了几天发现车况不太理想。当时心里就拔凉拔凉,碍于面子,也不好意思退回去。于是开启了小白的防套养车折腾之路!

车辆到手先是空调时凉时热,大热天的没空调可不行,修。就近找了一个修理厂检查检查,又是用电脑,又是查线路,挂表测压,看保险(这里先埋下一个伏笔,就因为这又让我差点上了套路),过来一会儿,修理工对我说压缩机缺制冷剂,需要全部放掉,重新充弗。那就换呗!凑修理工去取制冷剂的时候,我瞟了一眼压力表,好嘛!明明压力在正常范围,哪里缺?是想缺我吧!等修理工出来,我指指表,直接说在好好检查检查,制冷剂看表是不缺啊!修理工一看我不好糊弄,又重新检查起来。最后报是压缩机坏了,咋办,问问新压缩机就得小两千,对于每个月就两百大几零花钱的我简直是天文数字啊!没办法,人穷志短,随便找了个借口塞了包烟,暂时不修了。开到家,自己爬到车底看看,突然发现压缩机是新换的,疑虑涌上了心头,压缩机新楞楞的,一定是才换上去的,不可能这么快就坏了,然后打开引擎盖趴在发动机边上,观察压缩机,前面说到空调时冷时热,于是等空调凉的时候看到压缩机前面有时也能吸合住,看了一会儿也看不出是啥问题,网上查查也是说压缩机坏了。三十七八度的夏天,想想干瘪的钱包,自然风吹着也挺好的。

就这样过了两天,有次上班到的早,坐车里研究蓝牙,发现仪表室外温度显示零下40多度,大夏天的明显不正常,了解过空调的基本工作原理,路虎的空调是自动的,随外部温度变化压缩机也会变化,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会不会是外部的空调温度传感器不准,电脑提示温度过低而不会把指令给压缩机?爱折腾的毛病又犯了,在观察观察,新的情况来了,仪表温度显示一会儿18,一会28又一会零下30多,犯难了!咋办!先看看传感器再说。网上查了下,神行的外部温度传感器是在左边倒车镜里面。手痒啊!扣开倒车镜片,发现传感器是换过的,不过怎么看都不是这个车上的,唉!看来我想到的别人也提前想到了,好吧!死马当活马医,由于以前工作原因跟很多汽车配件销售成了朋友,让他帮忙问问这个传感器,回复都是换的倒车镜总成,价格不用说贵啊!谢过朋友,准备放弃的时候,又打过来电话,找到一个别人试过的,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但可以保证传感器是原装的友情价100,这次不贵了。试试呗!下了班去朋友哪里取回来,是一整套倒车镜线束,要换,得把整个倒车镜解体才行,这就不太好办了,实在动手能力有限,算了直接换传感器简单点,剥线,焊接,包扎,固定,开钥匙,点火,试车,故障依旧。挺好,一百元打了水漂!心隐隐作痛!

看着拆的七零八落的零件,连恢复的动力都没有了,陷入沉思,脑海里再一次闪过,会不会是线路问题?拆都拆了,有疑问就得去验证,万用表伺候上(这里说一下单位这些常用

工具都挺齐全),重新剥开焊接点,直接测量到车门里这一段线路通断情况,喜剧性一幕来了,两根线,有一根时通时断,好吧!直接把买的线替换上,点火,温度显示与实际温度一致。不放心,又停了一会再次测试,温度显示正常,发动,开空调,凉风扑面而来!哈哈!找到故障的关键点了!装好车一连几天测试空调,稳稳的,故障再也没有出现,舒坦,总结一下,这辆路虎神行每次锁车,倒车镜都会自动折叠,而刚好外部温度传感器又在倒车镜里面,时间长了线束来回折叠,造成传感器线会虚接。这就是空调有时凉有时不凉的故障原因。对于我这种天生就爱对机械折腾的小白,这次没被套路而且花小钱解决了大问题,心里比吹过空调还满足!哈哈!下一篇还是讲的这辆车,也是差点被套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