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点火传感器多少钱(猎豹传感器一般多少钱)

一部猎豹故障现象:怠速抖,加速回火,清除故障码之后有短暂的五六秒不抖,然后故障重现。故障码:p0318 坏路检测传感器信号故障

P0053 、上游氧传感器加热内阻不合理、p0054下游氧传感器加热内阻不合理。

这部车是我们的一个年费学员郭晓冬维修的车,修了三天搞不定了打电话请求技术支持。更换了点火线圈,火花塞,怠速电机,进气压力传感器,两个氧传感器,三元催化等。

故障分析:1、这个车怠速抖,加速回火,并且报故障氧传感器故障,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混合气过稀。2、这个车清除故障码之后会有短暂的四五秒正常,所以考虑电路引起的故障可能性会大一点。

电脑板通过监控曲轴旋转速度的变化来检测气缸失火。但恶劣路况导致的轮速变化也可能导致曲轴转速的变化,从而影响气缸失火的探测,这个车怠速抖,电脑报故障码故障码:p0318 就很合理了。接下去就要验证剩下的两个故障码和混合气是否真的过稀。

开始验证故障的真实性,读氧传感器数据流,发现前氧传感器信号电压为0v,后氧传感器信号电压1.88V,当时以为是学员系统进错了,数据流读的有问题,然后让进OBD通用系统再读数据流来验证当前读的数据流的真实性。

通过几次验证都发现电脑读前氧传感器信号电压都为0V,考虑到两个传感器都是学员换了新的,接下去就让学员去测氧传感器信号电压。由于是学员自己的学员很多传感器的测量都会检测。

用万用表测量氧传感器信号正与信号负,发现氧传感器信号电压在0.1v-0.9v之间正常变化,检查到这一步,相信各位读者应该锁定故障范围了吧,接下后叫学员去测量从氧传感器到电脑板线束电阻,发现有根线电阻无穷大,最后修复这根线故障解决,清除故障码,着车一切正常。

故障总结:在实际维修当中我们的维修技师由于对电控系统没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是按照传统的维修思路换件诊断来维修故障,导致维修中走了不少的弯路,换了很多东西还是没有把故障排除。

在维修故障时应该借助数据流,故障码等实用的工具,通过自己平时所学的知识来验证故障码,数据流的真实性来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