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的怠速是多少(荣光怠速多少最好)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胖哥接到客户电话咨询说:自己的五菱荣光行驶中突然怠速不稳,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胖哥让客户把车开到修理厂检查。

胖哥分析故障

当胖哥见到车后,发现这辆车的怠速有点神经,而且是有规律的神经病。就好像我们轻踩一下油门,然后马上又松油一直这样持续不断。

胖哥按照常规的维修方法

先清洗怠速马达(红色箭头标记处),洗完装车测试故障依旧。然后胖哥用手掌堵住节气门进气口,奇怪的是发动机没熄火,说明从节气门翻板至发动机进气支管某个地方有漏气,胖哥仔细听也能听到某个地方有漏气声。

胖哥几人分别寻找漏气的地方,用清洗剂把每个卡子、接头,密封口等,都检查多边均未发现漏气。唯独进气支管不敢确定有没有漏气,因为安装在座椅中间,手刹档位下面很不方便检查。胖哥与客户沟通后,表示要多耽误你1个多小时送货时间。

拆除手刹档位固定板,检查进气支管,计划是拆下来检查进气支管。

再拆过程中胖哥发现了问题,找到漏气的原因。红色方框处为可变进气控制机构。

可变进气连杆位于进气支管中间及其隐藏。连杆脱落会使空气从这里进入,造成发动机进气不受控制转速高和ECU氧传感器频繁修正喷油量,造成怠速忽高忽低。

连杆球头脱落胖哥曾经以前遇见过,因为没有漏气发动机运转正常当时也没当回事。

装好测试:再装之前,胖哥用生胶带绕了几圈防止后面又掉了,经测试发动机怠速稳定。

可变进气连杆的作用?

这玩意技术通用最喜欢搞,简单理解阀门是控制进气道长度的,低速时使用较长进气道,利用惯性增进进气,使汽油雾化更好。高速阀门打开,使用较短进气管,增大发动机进气量。其实目的还是为了发动机低扭好,高速省油。

胖哥总结:这个拉杆第一设计比较隐藏一般人很难发现,第二厂家设计的还不可靠,这么长的一根杆还需要活动,好歹中间位置设计一个防脱稳定装置。如果拉杆球头脱落发动机高速动力会差一点,油耗偏高,胖哥估计这问题很难让车主察觉,有点坑人。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

最近大家的问题有点太多,加上修理厂的活有点忙,胖哥真心有点回复不过来,希望大家理解。大家最好再提问时把您的车型,公里,年限打上,免的一来二回麻烦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