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550马力多少钱(荣威550马力是多少)

荣威在我心中的形象,一度被550给毁了,其实也不能说是毁了,只是我看到550就会想起车况不是特别好的经济型网约车,而RX5,包括eRX5除了被一些网约车使用外,就是一些钥匙挂在腰间的大叔们的座驾了。

然而第三代荣威RX5推出后,以前RX5给人的那种油腻形象可以说是有了本质的变化,从前脸的设计,车灯的使用到轮毂的设计,都有一丝呆着传统和中庸意味的中式美,此时再去想上一代荣威那种不是很夸张但是人畜无害的前脸,你会觉得这样的设计提升似乎还存留了一丝家族元素,但是却又令人耳目一新。


新RX5的内饰设计,以及内饰所搭载的科技配置,和上一代RX5相比绝对是划时代的,荣威官方表示,这是一个整体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如果仅从简洁和大屏的角度来看,新一代荣威的座舱并不能算是炫酷,但是却可以说是划时代的。

这套内饰的更新是什么,绝对是可滑动的27寸大屏。和比亚迪15.6英寸的中控屏可旋转不同的是,RX5的这套大屏在车内的“活动”方式是左右侧滑,而且侧滑距离达到300毫米,也就是30厘米,这个距离可能在生活中并不算长,但是在车内狭小的空间中,这样的移动距离还是目视可见的。荣威表示这是主副驾驶之间的情感交互,这样的说法有点太过牵强,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样的中控屏除了尺寸大,也的确比较新颖。

在动力总成上,新RX5使用的是代号为GS61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虽然在绝对数值上不弱,但是荣威RX5一直以来在驾驶感受上都不是最佳的那台车,整体驾驶感受偏软,甚至有点肉,这一点预计新RX5上也不会有质的变化,但在油价走高的今天,RX5百公里6升的平均油耗可能比激情驾驶更重要。

总体来说,对于RX5来说,无论是颜值,还是内饰科技配置以及NGP等技术的应用,已经让它能够做到物有所值的。这里面,可能更重要的是其改头换面的设计,看到现在的RX5,你还想把它和油腻和有些不卫生的网约车联系到一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