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面包车水箱多少钱(面包车洗水箱大概多少钱)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青橙融媒6月14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徐达明) “雨后最让有车一族心烦的就是满车身的泥点儿,路上看到有人开着的面包车里面拉着一个水箱,10元就能洗一次车。虽然洗得挺快,挺方便,但污水满街流,好好的道路环境都被破坏了。”6月13日,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最近,在我市出现了不少流动洗车商贩,这些商贩方便了有车一族,但是也给环境造成了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玉泉区和林格尔路跨小黑河桥南段是一条断头路,有五六个流动洗车商贩在这里摆摊设点。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流动洗车商贩是附近的村民,他们只要有一个水箱、一个喷水枪就能营业。记者看到,凡是有流动洗车商贩的地方,路面上都有积水,这些污水有的会流入雨水井进入雨水收集管网,没有雨水箅子的区域,污水会顺着马路向低洼处汇集,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和道路环境的干净整洁。

在赛罕区呼伦贝尔路与银河北街交会处,有两名年轻人经常在路边给人洗车,很多人看到10元洗车的招牌,都会停下车来“照顾”他们的生意。记者注意到,该路段的路面上已经出现了多个大小不一的坑,路面的沥青在长期冲刷下也已受损。今年,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曾多次向记者反映该路段道路坑洼影响出行的问题。对此,赛罕区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对坑洼路面进行了修补,但路面被流动洗车点每天产生的污水浸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坑洼处。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专门负责我市道路维护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沥青路面本身并不怕水泡,但是因与路基之间有空隙, 空隙中的水多了沥青就会与路基脱离,再加上车辆碾压震动,就会导致沥青分离脱落,形成坑洼路面,所以一个路段长期存在积水,又经常有车辆经过就会导致路况较差的情况出现。在此,记者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流动洗车商贩的管理,以减少对城市环境的污染和市政道路的破坏。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