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4s店电瓶多少钱(马自达4s店换电瓶多少钱)

停电,给生活带来不便。同样,停电也给车带来麻烦。 

大家好~我是马博士。蓄电池亏电,车辆就无法点火启动,耽误时间。车辆的电能储存于蓄电池,需要定期养护。如何避免接线柱氧化?酸液液位低时如何处理?整月停车时,蓄电池会彻底没电么?我们来看一看具体养护事项。



蓄电池顶部应保持清洁与干燥


潮湿的环境或可导电的杂物(铁丝、湿抹布、湿树叶等)极易导致蓄电池电极间产生电流,带来短路故障,请注意保持这些部位的清洁与干燥。


确保电极及连接件保持干净、牢固


牢固的连接件,能避免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时蓄电池连接松脱。应避免电极上粘附水或油泥,以防电极氧化。电极清理后,应涂上专用极柱保护脂,可减少氧化物侵蚀。


定期检查蓄电池酸液液位


当蓄电池的酸液液位低于最低刻度时,请将车辆开至长安马自达4S店。


关闭发动机后,避免长时间使用车上电器


车辆熄火后,发电机不工作,仅蓄电池为整车供电,如果长时间使用空调、音响、大灯等车上电器,或其他外接的电器负载(如行车记录仪),则可能造成蓄电池亏电,影响下次发动机启动。


长期停车时,需防止蓄电池严重亏电

如果车辆将长时间闲置不再使用,应断开蓄电池电极连接件,并且每 6 个星期为蓄电池充1次电。



养护蓄电池时

请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佩戴护目镜及防护手套


蓄电池酸液主要成分是硫酸,非常危险,请佩戴防护用品操作。如果硫酸溅到眼睛、皮肤或衣服上,可能导致严重伤害。若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刻用水长时间冲洗,并联系医生。


确保蓄电池远离火焰或火花


 蓄电池工作过程中会产生氢气,当浓度较高时,遇到火源极易燃烧或爆炸,造成危险意外。


好啦,电力充沛的蓄电池能保证车辆顺利启动。冬季低温会影响蓄电池性能,当车辆在长安马自达4S店例行保养时,技师会检测评估蓄电池“健康状况”,确保车辆行驶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