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钥匙多少钱(阿特兹钥匙多少钱一把)

车辆状况:2018款阿特兹,2年多行驶4.6万公里,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钥匙故障灯亮,无法启动车子。

钥匙感应不到,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车钥匙没电;2,车钥匙芯片损坏;3,信号接收器故障。

故障原因1:车钥匙没电。

维修技师拆下车钥匙后盖,用万用表检测车钥匙电压。如果电压过低或者没电压,即可确认故障。车钥匙没电,会造成车钥匙无法给信号接收器发出信号,导致车子无法启动、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案1:更换车钥匙电池,电池型号为CR2025,需要车主自费;4S店的费用在50-1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30-50元左右。如果车主的动手能力强,也可以自己更换,该型号的电池在电商平台上的均价为9-12元左右,5粒装。

故障原因2:车钥匙芯片损坏。

维修技师用信号检测仪读取车钥匙信号,确认是否能够接收到钥匙信号;在拆下钥匙后盖,用万用表检测车钥匙电路板,观察电阻值是否正常,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车钥匙。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1500-1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信号接收器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信号接收器的数据流,分析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即可确认故障。如果信号接收器出现故障,就无法接收到车钥匙给出的信号,导致车子无法检测到钥匙。

解决方案3:更换信号接收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6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信号接收器损坏导致的钥匙感应不到,具体处理方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3。对此,我们建议车主不要把车钥匙放在潮湿的地方,不要把车钥匙与手机、银行卡放在一起,同时需要定期保养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