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word是什么意思(magic word是什么意思英语)

很多人都听过tfboys的《魔法城堡》,也有很多人曾见过三小只在城堡MV中给我们表演一个个魔法。那么你知道魔法用英文怎么说嘛?

magic有“魔术”、“巫术”、“戏法”的意思,如果我们更加深入研究“magic”,你会发现这个单词像tfboys的魔法一样神奇。接下来,我们就来探索一番吧!

1、Work like magic

如果一个东西用起来就像施魔法一样,那么就说明这个东西一定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Work like magic 的意思就是立竿见影,也包含一种出乎意料地有用的意思。

案例:

This kind of beverage works like magic, only a drop will lead to coolness.

这个饮料的效果立竿见影,喝一口立马神清气爽。

2、Magic bullet

子弹的威力是巨大的,如果是魔法子弹的话,那肯定不仅威力巨大而且精准。所以 magic bullet 的意思近似于中文中的“灵丹妙药”。

案例:

Is there a magic bullet to solve this problem?

有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灵丹妙药?

Working hard is the magic bullet of success.

成功的灵丹妙药就是努力。

3、What’s the magic word?

“ What’s the magic word? ”直译过来是“那个神奇的字是什么?”,一般用于家长提醒孩子该讲礼貌用语了。

案例:

Child:The clothes you bought for me are very nice, mom!

孩子:妈妈,你给我买的这件衣服很好看。

Mom: What’s the magic word?

妈妈: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呢?

Child:Thanks!

孩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