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下句是什么(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下句是什么意思)

纵观一下,如果好的运气来了,即使此前潦倒不堪,也能翻盘重生。如若运程不美,任你再好的起点和再佳的格局,也得不到施展。那么,在运气背后,又是什么主导着一切,导致有人忽然运气变好,有人突然翻转直下?

有句禅语道出真相:世间万物都是有因有果。有人说:世上所有的运气,都是你一点一滴积攒的善良和人品,种“善缘”,才能得“善果”。在同样的境况面前,只有好的人品,才会吸引好运气和大惊喜。

《六祖坛经》上说:\"一切福田,不离自心。\"心田上播下的福报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好运会来,是因果,是轮回。美好的种子一旦种下,前生后世,总有一天,你或你关爱的人,会因此得到荫泽。

一个人的德行不好,跟他的待遇、福报不相称,即使有再大的好运到他手里,也终将化为泡影。如果好运来了,你的人品和格局不能承担,原有的好运,也会变成噩运。

只有好的德行方能承载起一个人的好运气,人生太多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中间不过是人的念头起了作用而已。

如若真要参透运气背后的玄机,不过一句朴素的劝诫而已: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在熙熙攘攘的人世间,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