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摇号多少人(广州摇号多少人抢一个号)

白云区有53所民办学校参加摇号。(白云区教育局供图)

越秀区民办小学电脑派位仪式(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今年填报民办小学志愿的适龄儿童共34233人,广州市共128所民办小学本区招生/跨区招生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根据政策要求,对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各区教育局于昨日组织电脑派位。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林欣潼、刘晓星

6月14日,广州市各区教育局组织进行民办小学招生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结果陆续公布。其中较受关注的是,白云区有53所民办学校需摇号,有12276名适龄儿童参加摇号,摇号结果在白云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

经电脑派位确定录取资格的适龄儿童家长,请于6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并按要求于6月25日到拟录取学校进行注册。家长注册时需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的指引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到校注册,提交《广东省居住证》、适龄儿童的身份证件(或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具体可咨询拟录取学校。家长逾期不在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的,或逾期不到拟录取学校注册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适龄儿童家长可留意各区教育局官网,查询电脑派位结果。因各种原因未能填报志愿或未派中学位且有需要的适龄儿童,可按当地规定参加补录,请家长及时留意各区教育局发布的相关信息。考虑参加补录的家长一定要留意补录时间,按各区规定进行补录。补录时间安排为今年7月18日至22日进行第1次补录,8月22日至26日进行第2次补录。

越秀区 2所民办小学共计划招生270人,报名人数为377人。

海珠区 7所民办学校需电脑派位,2772名适龄儿童参加派位,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学校为华怡小学,报录比接近4:1。

荔湾区 共833名学生参加派位,派位计划为720人。

天河区 14所民办学校参与摇号,通过电脑派位仪式录取2334名适龄儿童,其中跨区摇中191人,本区摇中2143人。

花都区 11所民办学校需电脑派位,共3531名适龄儿童参加电脑派位。

番禺区 14所民办学校2067个学位(其中区内招生计划1603个,跨区招生计划464个)进行电脑抽签,3258名适龄儿童参加本次抽签。

南沙区:有2所民办学校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