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稀缺小金属(稀缺小金属有哪些)

上证指数日线昨天反抽3485点遇阻(实际最高点3486点),今天向下重心回落,符合跌势涨看空的逻辑。虽然大盘不咋地,但是题材活跃度依然很高,早盘汽车继续活跃,新能源车强者恒强,收盘前有色小金属又领涨,今天不赘述新能源车了,讲太多了,说说小金属!

有色分为:基础有色和小金属,小就是稀缺的意思,所以小金属就是稀缺金属,那么从字面上就自带一个属性:“稀缺”,因为二级市场依然遵循物以稀为贵,另外,因为稀缺,所以必须用在刀刃上,高精尖的技术都离不开这些稀缺金属。所以小金属持续活跃是正常的,那么稀缺的东西,用一点少一点的东西,必须用在高精尖上的东西,不涨就没有道理了,你说是不是。包括新能源车上很多核心部件,也都离不开小金属!

新能源车今天又是涨停潮了,上周末会议强调了5点内容,其中碳中和和新能源车各占一条,新能源车本就属于碳中和,还单独列出来,可见其重要性!

【微信公众号:fkwweixin,伟伟到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