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期敏是什么(息斯敏是什么药)


息斯敏的前世——阿司咪唑

曾经风靡一时的阿司咪唑,是如何退出历史的舞台?今期咱们聊聊它吧。

它能提供完全的外周H1受体结合率。与组胺竞争效应的细胞上的组胺H1受体。拮抗H1受体对中枢神经系统无镇静作用和无抗胆碱的效应。每日一次可控制过敏症状24小时。可用于慢性和季节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慢性荨麻疹和其他过敏性反应症状。


不良反应

长期服用体重可增加。一般心血管系统反应和过敏反应为主,如心律失常,心脏骤停,过敏性休克,与葡萄、柚汁同服时也易发生副作用。

禁忌症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妊娠前、初期及哺乳期妇女禁用。低血钾者禁用。先天性Q-T综合征者禁用。6岁以下儿童慎用。肝功能异常者不宜应用。


注意:

本品与复方阿司匹林合用,可增加抗感冒的效应。与β2受体激动剂合用,可增加抗哮喘作用。

禁止与抗真菌(酮康唑、伊曲康唑)及大环内酯类(红霉素)合用。

阿司咪唑因为对心脏不良反应较大,目前市面上已禁售。

本文简述,仅供参考。


敬请关注下期:

息斯敏的今生——氯雷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