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确权什么意思(基金确权什么意思啊)


一个股票有上市和退市的流程,而当它正式退市之后,我们往往需要对它进行确权用于保持我们本身的收益。这点,对于基金也是一样的,在基金中也有确权的情况,所以请往下看。


  基金确权是什么意思?


  基金确权是指封闭式基金在到期终止上市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就会将所有封闭式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相关数据,转至基金管理公司所指定的注册登记机构,然后基金持有人则是带着相关材料去进行确认所有权。简单来说,就是一群人投资了一只小猪,小猪等长大后我们再凭借自己的原始出资去拿卖猪的分红。


  在基金确权的过程中,我们确认自身持有份额之后,就能自由地对该基金进行交易,也就是说在交易时间内我们可按基金净值进行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在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的时候,其实这个时候它已经是换了一个性质,因而我们需要做进一步身份认定来保持两者的更替,所以这个过程就是所谓的确权。


  不过要注意的是,投资者的确权操作并不会影响到他在这段时间内的收益以及其他所得,但是越早办理确权的手续,我们往往是可以及时把钱拿出来参与别的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