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小步舞曲1(巴赫小步舞曲14)


视频加载中...


《巴赫初级钢琴曲集》是巴赫复调作品入门的第一本教材,书中的内容简单易学、旋律动听,虽然技巧难度不是很大,但对于初次尝试接触巴赫作品的弹奏者还是有一定演奏难度的。

巴赫的作品旋律线条不是非常明显,所以在初次演奏时很难迅速准确的马上找到主旋律线,很多学生觉得‘弹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弹的是什么’?这也是很多初学者不喜欢弹奏巴赫作品的主要原因。

其实只要多接触和弹奏巴赫的作品,你就会慢慢爱上它,哪种古典、从容的语气和旋律是非常有魅力的。

现在我们可以接触到的视频学习内容非常丰富,但是大多数学习者都是依葫芦画瓢,只是生搬硬套其中的旋律和动作,能做到大致相似的模仿程度。可是每个作品其中包含的许多细小知识点和演奏内容,往往因为被忽略。

只有真正看到谱面内容,看懂谱子上的各种弹奏要求,才算真正学会弹奏作品。希望通过我对这些作品的谱面讲解,能够为大家提供视频内容之外的补充教学,让学琴者能真正掌握好每一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