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摩托汽车油耗是多少(摩托车200cc油耗是多少)

最近在看油摩托,就研究了一下摩托车的油耗问题。这一研究一对比,让我非常疑惑。125cc的踏板摩托,油耗要超过2L。我的小汽车排量是1.3L=1300cc,油耗大概在9L左右,踏板摩托的重量在100kg,我的小汽车是1100kg。重量是汽车的十分之一,排量是汽车的十分之一,但是油耗却不是,已经接近汽车油耗的四分之一。由此看同等排量、同等重量的前提下,摩托的油耗将是汽车的两倍甚至更多。

换言之,摩托车并不省油,油耗低只是基础排量小而已。

为此我还去搜了公升级摩托的油耗排行,即使是最省油的1.0L摩托车,油耗也在7L左右,这还是单车质量200kg左右的成绩。为了揭开摩托费油的原因,我直接去搜索了一些文章视频去了解,确实是有道理的。简单说说大家了解一下。感兴趣也可以去搜索更专业的文章。

原因一:摩托车的发变技术要弱于汽车。汽车的体积决定了可以使用各种技术去提高发动机的能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也更高,还有完善的冷却系统。

原因二:摩托车的风阻系数要高于汽车。汽车全封闭的车身,可以更好的降低风阻,而摩托车就很难在风阻上有大作为。

原因三:摩托车的转速区间要高于汽车。摩托车的发动机扭矩不大,需要转速来维系动力,巡航6000转,超车就奔万转,也是推高油耗的原因。

所以,骑燃油摩托车,只是油钱少,能效看真的不省油。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国家在摩托车禁限态度上始终没有转变的原因呢?电动摩托车会否改变现在的政策现状呢?评论区来聊一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