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有哪几个规格 什么价位(被套一般规格是多少)

床单被套是需要装床垫或是被子,如果尺寸不对的话就不能够正常的使用,而床单被套的尺寸比例如何?买床单被套的时候,除了尺寸要合适外,还需要注重相应的选择技巧,避免买到不好用的床单跟被套,它有什么选购技巧呢?

一、床单被套的尺寸比例如何

1、学生床

一般来说现在很多的学校都是单人床,学生单人床就是比较小的,床单被套尺寸如果是一个四件套的床品,那么一般床单尺寸就是155*200cm,被套的尺寸就是190*230cm,还有枕套的尺寸是48*75cm。

2、1.2/1.35米床

那么这个标准的床的床单被套尺寸单床尺寸就是200*230;被套尺寸160*200cm;枕套尺寸是48*75cm,床单被套尺寸还有一些就是根据其他尺寸来定的,就像床单185*230,被套160*200cm,但是整体尺寸是相差不大的。

3、1.5米单人床

这个1.5米的床,我们现在先说的也是单人床的床单被套尺寸,那么单人床的床单被套尺寸就是床单1.9m*2.3m;被套的尺寸是1.55*2.05m,反正总的来说1.5米的床四件套床单被套尺寸不得超过2.3m*2.5m。

4、1.5米双人床

1.5米双人床的床单被套尺寸是相对于要大一些,那么床单被套尺寸床单就是230*250—250*250.那么床单被套尺寸的被套就是180*215—200*230.这样的床单被套尺寸就是够用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个简单的调整。

5、1.8米双人床

1.8米的双人床一般床单被套尺寸的床单就是245*270,被套尺寸是230*250,枕套尺寸就是48*74cm,那么总之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单被套尺寸,那么才是最舒适的,所以床单被套的尺寸都是根据自己有变动的,不一定非得遵循这个规格。

二、有什么选购技巧

1、材质方面

目前国内市面上销售的床上四件套,材质丰富多样,主要有蚕丝,绸 缎,涤棉,纯棉等等,这些不同的材质给人的感受也是很不一样的。其中棉质是最为常用的、也是最适合作为家用四件套的。现今的床品面料大多采用的是40支纱精梳棉。面料的结构中平纹和斜纹的最为滑爽轻柔,它也非常适合人们去选择。

2、购买的原则

耐用、实用和健康。耐用、实用的角度考虑,购买四件套的床品小套件更方便收拾洗晒。而被芯最好选择天然材质,如近些年来比较火的蚕丝被、羊毛被、羽绒被更有益于我们的健康睡眠,买的时候也可以考虑。

3、产品质量和价位比

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床上用品的质量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精神状态。所以在平常购买床品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同时,买一套四件套床品,也要最先看它的性价比,性价比高往往值得选购。

床单被套的尺寸比例如何?不想要自己花时间去确定床单被套,可以直接买现成配套好了的床单被套,这样就不担心买到的床单被套尺寸不对。至于它有什么选购技巧?文章介绍知识可以参考,也可以有自己的意见保证能用好床单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