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擦修理费多少(刮擦修理费用)

总的来说现在还是人情社会,法制观念大家都有,素质也不错,私了是为了方便,最低成本的解决双方的矛盾冲突和问题。

交通事故也是一样的,那这就有个问题了,出了保险,那第二年是会贵,私了的话总归还是要把钱掏出来的。

所以说不是私了好还是保险好的问题,而是这一桩事故我们要掏出去多少钱,对应的哪一种做法是最划算的?我跟你来算个账。

出一次险,来年要多交多少保费?

首先焦点就是保险费,那出一次险走保险不私了,要多交多少保险费?

交强险最多相差285元

首先算交强险,这个思路是简单化的计算供你参考一下,不是说几毛几分都是对的牢的。

我们只算新车保险费用最高和三年没有出险,以及保险费用最低时这几个情况。

车子买来交强险基本上是950块钱一年,没有出过险每年下降10%,最低打七折,也就是665块钱。

新车出险相差95元

如果出险第二年没得优惠,按照950交,三年没出险,交强险出一次,那么第二年就要多交285块钱这个样子。

就前面三年我都好好地,第三年的时候「唉呀」一下,第四年就要贵285块钱了。

那对于刚买车不久的这个新车主朋友来说,出一次险的话,第二年是多交95块钱。

商业险计算比较复杂

那个商业险思路是一样的,它算算是比较复杂的,什么自主核保系数、渠道系数。

不同地方地区赔付率还不太一样,顺便说一下深圳同学比较幸福,费率全国最低,反正就是很复杂。

那么商业险费率这么改革以后的话,我就拿浙江省,我比较熟悉一点给你参考一下,保费是便宜了。

商业险最多相差1300元

新车买来如果第二年没有出险,那保险费最低是0.5419,也就是五四折的这个样子,两年没出险是0.4463,也就是四五折左右。

连续三年没出险,最低可以达到0.3825,三八折左右,出过事故了,那后面那一年的保险费就会变成0.6375,只能在原价的基础上打六四折。

按照15万级别的这种车子来算,我三年都没出过险,一年的基准5000块钱保费,最多可以相差1300块钱。

最低三八折出险一次六四折,一个是5000乘0.64,一个是5000乘0.38,互相这么一减,1300。

新车出险相差550元

刚才说的是有几年连续不出险,突然之间出险,新车主朋友商业险保费大概是上涨550块钱。

第二年没出险是五四折,出险变成六四折,五四折六四折一减,5000块钱,这么再一乘相差500块钱这个样子。

保险累计相差最多1585元

那么一共涨多少?交强险商业险总的算下来,我前面三年都是好好开没出过险的,这么搞了一下出险,保险相当于是要多交1585块钱。

交强险商业险都算上,刚买车的新车主来说的话,595块钱大概是这么样子。

有没有看出来,因为我们车子是越用越便宜的,保险也是越来越便宜的,不出险的时间越长,这个私了相对来说它的价值和意义就越大。

新车买来你出个险595块钱,第二年贵这么多,600块钱嘛,那如果三年这要贵1500块钱,相差是比较多的。

15万左右的家用车超过多少钱走保险划算?

刚才大致上我们今天有个数了,但我们还要实际解决问题,就只给15万左右的家用车,你这个修修钱,超过多少钱走保险是划算的?

首先交强险和商业险它是分开算出险的,也就是说交强险的2000元,赔付范围以下的话,走交强险很划算的。

小剐小蹭交强险赔付划算

第二年贵不了多少钱,小刮小蹭双方损失都比较小,是可以走交强险快速理赔的,赔偿金速度很快。

撑死了第二年也就涨了200多块钱,这个有时候比私了还便宜,我觉得还是可以参考一下的。

但是交强险只是赔给对方,不赔给自己的,你自己的车子坏了是要承担修理费的,那就要动用商业保险了。

三年没出险的车超过1500元走保险划算

刚才说的不同地区保险费率有差别,我就给你一个参考,大致上来说三年都没出过险的家用车,1500块钱修修的钱超过,那走保险是比较划算的。

你这种油漆蹭了一下,我的车子也不想修了,反正就是油漆蹭掉了一点,你的车子油漆蹭掉的,我用交强险给你报报掉,比私了还便宜。

但是「咔嚓」一声保险杠裂掉了,4S店一个电话他说3000块钱一个保险杠,油漆给你打折都算进去了,这个时候还是走保险会比较划算了。

新车超过600元走保险划算

那么刚买不久的新车的话,是在600块钱这个样子,大概是两个面的油漆,或者是4S店好一点品牌一个面的油漆,可以参考一下。

刚买的新车走保险相对来说,损失还是比较小的,三年都没有出过险,有良好记录已经很便宜的那些朋友的话,要不私了了一下。

今天前面讲的比较接近于公式,有可能有点绕,你反正就这两个数字,1500和600。

有人受伤的事故不能私了

第一年刚买的新车,600以下私了,600以上走事故走保险,如果是三年连续没有出过险,已经保险费很便宜了。

那么你这个修修要超过1500块钱,走保险才是划算的,你哪怕是900块钱我也推荐你私了。

但有个前提不要有人受伤,因为人伤是没有底的,责权都要定清楚,定责单一定要双方留好,在这个基础上,大家私了问题不会太大。

今天这个就是为了实用,称一下到底怎么样最快速、最低成本来解决问题,三年1500,第一年买的600,这两个数字记住就可以了。

撞人以后车主要不要垫付医药费?

那这么蹭蹭刮刮我刚才不是说了嘛,就不要撞到人撞到人是很麻烦的,那我顺着这个往下面去讲。

撞到人哪里麻烦,它就不是算钱的问题了,你比如说没刹牢「boon」一下,一个人就是躺在地上拿手指着你,你带我去医院。

你带了他去医院,他说X光片各种检查,这钱要你付,这个费用能不能垫付?

我们这个到底是先给还是后给,或者是会有什么道理的问题,到底是怎么个流程?碰到的时候比较少,但是真碰到的时候总得有一个标准参照。

我把这个撞人之后的,这个交通事故的处理流程,第一步干嘛第二步干嘛,全部都给你整理成清单了。

随便问你一个问题,你想想你自己知不知道,你撞到人第一件事情是先下车,还是先打电话?你打电话是打给110还是打给120?

关键词:事故

好像又知道好像又不是很清晰,我已经把答案全部给你准备好了,想了解一下的话不妨关注「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事故」就可以了。

「备胎说车」每天都会给你一段,超过60秒的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都有,你可以挑自己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