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为什么有油画感(oled屏低亮度下油画屏)

时代越来越好了,手机屏幕也越来越薄了。画质极佳,还更省电的超薄OLED屏幕,是iPhone12的一大杀器。据悉苹果将首次使用 OLED 屏幕技术,应用在全部旗舰机型上。

iPhone 12 将由四款新机组成,并且每款新机都将配备 OLED 显示屏。而像iPhoneXR、iPhone8系列机型,都采用的LCD屏。如果你不清楚两款屏幕的区别,那是技术遮蔽了你的双眼!来看看OLED屏幕有多优秀吧!

更省电

首先LCD的成像原理,是靠白色的背光穿透彩色薄膜显色。OLED成像原理是靠自发光。OLED由于像素点独立工作,能耗有效减少。不该工作的像素,绝对不亮!LCD无论显示什么颜色都是背光全开,所以LCD耗电更高。

色彩更艳

色彩显示上,因为LCD屏有背光层,色彩对比度低,OLED屏自发光,对比度较高,画面更加艳丽。屏幕偏转一定角度的情况,硬性LCD屏还会出现彩虹纹。直观些说,用OLED屏幕看电影,是让你在美术馆里,近距离欣赏油画!

柔性OLED屏幕这么好,苹果为什么不早点用上呢?OLED屏幕啥都好,就是一点:贵!库克也得恰饭嘛,不寒碜,嘻嘻。毕竟是市场上没有全面铺开的技术,成本高昂。一分钱一分货嘛。

不过,其实LCD屏幕也不差。不然iPhone11、iPhone6、iPhone7等型号也不会采用LCD屏了。对商家来说,LCD屏有着高性价比的优势,OLED屏幕虽好,但是价格却高。对于用户使用来说,二者的区别并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