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科技下载是什么(幻影软件下载)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既有石磨盘、石磨杵等原始农业工具,又有全息技术、幻影成像、VR等多种高科技。11月27日,庆丰包子铺历时5年建成的国内首个包子文化展馆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这个包子文化展馆位于顺义区牛栏山镇蓝家营村庆丰培训基地院内,目前已开始接受40人以上的参观预约。

市民

参观包子的种类。

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宁

该包子文化展馆共分为中华面食及馅料文化起源、庆丰历史、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三个展厅。基本每个展馆都有高科技的身影。

第一展厅以雕塑、模型为表现方式,以相关诗词歌赋、文物复刻、历史传说为载体,通过对五谷及面食制作起源、包子诞生传说、中华各地区包子大观、中华馅料文化等的追溯,详细展示了中华文明从刀耕火种到食不厌精的发展历程。幻影成像技术更是将“包子起源”故事,诸葛亮七擒孟获班师回朝时以带馅“馒头”祭天的片段展现得活灵活现。

第二展厅内,通过“全息技术”展示的庆丰包子铺老牌匾,以及通过雕塑、沙画等形式展示的老北京街道、万兴居(庆丰包子铺前身)老门店等,将参观者“瞬间”带回到过去,感受庆丰以一间斗室创立,到如今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有300多个门店的发展历程。

再现制作包子的情景。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宁

位于第三展厅的VR视频,则通过高科技让观众无需到现场即可浸入式体验、参观庆丰工厂的一些细节,辅以展板、模型等全面呈现了庆丰科学化、制度化管理的各个体系建设。

感受过高科技之后,参观者还可以跟着传承人体验一把自己动手包包子。

新京报记者 陈琳 协作记者 吴宁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