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什么秋成语有哪些(一什么什么秋的成语有哪些)

其实这种类似的游戏不少,而且早在几年级前就有很多类似的游戏出来,但是似乎都没有达到像现在这样火爆的程度。现在把这个游戏按在微信小程序上面真的带动了一批玩家,因为目前微信的用户真的很多,又加上朋友圈的效应,所以很多人都开始玩这款游戏了。那么一个秋和很多落叶的成语答案是什么?

一个秋和很多落叶的成语答案是什么

答案是落叶知秋,其实图片上的意思很明显了,很多枫叶一样的树叶在往下落,然后下面一个大大的“秋”字。

指见到落地的黄叶,知道已经是秋天快到了。

出 处

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二十:“叶落知秋,举一明三。”这句话意思就是树叶落下来就知道秋天要到了,举一个例子就能明白多个道理,这都是一样的。

《续灯传录》:“弦动别曲,叶落知秋。”

汉- 刘安《淮南子 说山》:“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意思是看到一片树叶落下来就知道一年要结束了。

明·汤显祖《南柯记·侠概》:“恨天涯摇落三杯酒,似飘零落叶知秋。”

近义词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知秋一叶 一叶知秋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比喻通过某一迹象便可预测形势的发展。

成语结构:紧缩式

落叶知秋指见到落地的黄叶,知道已经是秋天快到了。 指通过迹象便可预测形势的发展变化。

这句话其实还是很唯美的,大家学到了可以运用起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