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抵押贷款是什么(二手房抵押贷款是什么意思)

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购买的人非常多。特别是二手房,不管是拿来投资,还是直接拎包入住都是非常划算的。当然了,除此之外,当人们的资金陷入困境,还可用来抵押贷款。那么,人们如何办理二手房抵押贷款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房产抵押找泰鑫贷款

怎样办理二手房抵押贷款?

经行同意,卖方与买方进行房产交易,并与买方签订购买合同或意向书,向银行申请贷款并提交有关资料。银行对借款人进行信贷调查和审查后,将审查结果通知借款人;银行同意贷款的,应与借款人和担保人订立合同,并与卖方签订补充贷款的利息协议。

借款人委托银行和卖方办理房产交易,抵押登记和房地产保险转让手续。获得土地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资金转入原贷款渠道的抵押贷款账户和卖方相关账户,以偿还卖方所欠抵押贷款的本金和利息,剩余金额将转移到卖方在银行开立的账户。

办理二手房贷款要注意什么?

卖方主动违约:合同约定解约定金,即卖方要解除合同,要将定金返还加倍,不得强制履行,也不需要进一步赔偿。事实上,这一终止条款包含一个条件,即卖方应首先启动解约程序。

如果买方首先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则可能的后果是判决将强制执行。如果买方和卖方是由个人而非中间人签订的合同,那么如果卖方主动违约,则可能面临双重退还定金然后补偿价格上涨损失的可能性。

收款方式:是定金就签收定金,不是定金不要签收是定金,虽然原来的协议只有5万定金,他给了10万,你的合同定金就应该是10万。如果定金协议是100000,但你只签署了50000,那么定金是50000。首期款一定要买方做资金监管,最好是找个银行,而不是中间人。

阴阳合同: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由买方支付营业税,并签订阴阳合同,则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人们购买二手房时,必须提前了解二手房抵押贷款的过程。当对方签订合同时,还需要保证自己的权益。在选择贷款机构时,人们应该选择一些正规的贷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