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uo z用什么卡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付亮

今天早上还未开店门,就接到县城卖本田和雅马哈摩托车的朋友打来的一个电话,说是他店里一辆雅马哈125,在更换了曲轴和平衡轴后,曲轴箱出现了异常响声,检查了半天也没发现是哪里导致的,请我去帮忙处理一下。

吃完早饭后骑车去县城,幸好不远,15公里而已,一会就到了。到店后,看到故障车已经放在升降台上,就等着我来检查维修了。

朋友简单介绍了一下他的维修情况,跟我说进行了哪方面的检查,以及他的初步判断。然后启动摩托车静态试车,以便于我听声音检查。发动着车后,我仔细听声音,感觉异响发生在中箱处。为了进一步缩小故障范围,我让朋友把离合大鼓拆掉再试,感觉声音没什么变化,这就排除了档位异响。

然后继续检查,先拆磁电机边箱,拆开后看到安装上没有问题,很到位。但是曲轴和平衡轴的轴承是旧,没有换。问他怎么没换?他说是手摇了一下间隙,感觉不大就没有管。

看轴承支架的情况,问题应该就在轴承上,拆机器拆下曲轴和平衡轴的轴承清洗检查,检查出四个轴承有两个旋转时有声音,另两个也差不多,都有问题,需要全部换掉。建议朋友更换了原厂件。

通过检查情况看,应该是车主保养不当引起的轴承损坏,雅马哈车是高压缩比车,带平衡轴的发动机对机油和轴承要求高,机油更换不及时或者质量太差,就容易引发此类故障。

更换轴承后装发动机,这个发动机中箱没有垫子,要用质量好的密封胶,装好后试车,异响消失。预热后试车,没再出现之前的故障,交车完活!

我创建了几个摩托车技术群方便粉丝交流,想加入的可以联系小编微信zhijianmotuo拉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