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对苯二甲酸是什么(精对苯二甲酸是什么东西)

9月29日上午,县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G528国道K22+000处的路面上有不明掉落物,随即开展认真调查。经调查发现,该掉落物为易燃、易爆、有毒的化学物品——精对苯二甲酸,净重达1.2吨。该化学品燃点为384℃左右,一根烟头燃着时的中心温度就可达700℃,若不及时处置,很可能造成道路安全事故,直接威胁来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得知情况后,县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龙游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及时疏散周围群众并维护好交通秩序,清理地面撒落的危化品。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当日上午11点,将危险化学品进行分包装袋,并安排车辆运输至安全地点,及时妥善地处置了该起危化品撒落事件。

近期,为保障国庆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县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了“国庆道路保畅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加大路面巡查及病害预处理整治力度,在9月份累计处置公路突发事件36起、路面病害50余处。

(来源:龙游县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私信或发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