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5s没有s(为什么5s没有电池健康)

行业的人都明白在iPhone 13系列发布之前,曾经出现过一个小插曲。当时对这个系列进行曝光之时,很多人不确定苹果最后用“13”还是用“12S”。因为从常规角度讲应该命名为“12S”毕竟升级幅度不大,而且配方人也不喜欢“13”这个数字,他们认为不吉利。

直到iPhone 13系列正式发布,大家发现原来苹果并没有用“12S”而是直接跳到了“13”现在原因终于找到了。因为最新媒体报道消息显示苹果已经彻底放弃以“S”来命名iPhone系列的手机,原因是“S”不利于营销。会让消费者感觉这就是上一代的小改款,升级不会太大,削减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你还别说现实中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当大家用“S”来命名时证明就是上一代的小改款,而且如果直接用下一代数字来命名,大家就会认为有大改变。

实际上用“S”来命名手机,这个锅还是需要苹果自己来背的。因为当下第一款用“S”来命名的机型就是出自于苹果(iPhone 3GS),当时苹果官方称“S”代表Speed,就是更快的意思。其实当时iPhone 3GS与iPhone 3G在外观上一点区别都没有,只是运行速度更快,所以就用了“S”来命名。

此后这个命名方式就被苹果延续下来,如果下一代的改变与上一代变化不大就直接用“S”来命名。比如:iPhone 4S、iPhone 5S、iPhone 6S以及iPhone XS系列等等。

但是大家也发现了自iPhone XS系列之后苹果再也没有用“S”来命名过iPhone。直接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按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来年肯定是iPhone 14系列,而且以后苹果再也不会出现以“S”来命名的机型了。

想一想苹果也挺好玩的,它确实是最了解消费心理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