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的功率是多少(主机的功率一般是多少)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S11,“S”即Season,意为赛季)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落幕。总决赛中,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与卫冕冠军、韩国LCK赛区的DK战队打满五局,最终以总比赛3-2战胜对手,夺得队史首个冠军。这也是LPL赛区获得的第三个S赛冠军。

小伙伴们很激动,头条君也很激动。EDG这一路走来的太难了,从小组赛到决赛,他们的对手是T1,RNG,Gen.G和DK。这四支战队总共拿过5个s赛冠军和4个msi冠军。

但头条君更关心的是在夺冠当天,EDG战队比赛时用了多少的电呢?

由于此游戏对电脑配置要求不高,我们按照常规比赛电脑配置来计算,如图所示:

这时候,我们再加上27英寸、2K分辨率、144刷新率的显示器(功率30瓦),加上其他功耗(如耳机、鼠标、键盘等)约为20瓦。所以比赛时,电脑一小时用电量为:10瓦+160瓦+10瓦+77瓦+20瓦+5瓦+30瓦+20瓦=332瓦。

而在比赛当天,总共对战5局比赛,每一局比赛的时间加起来为177分钟54秒。

因此,我们能够算出5位比赛选手电脑的用电总量为:332瓦×177分钟54秒÷60分钟×5台电脑≈5度电,每一位选手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期间耗电总量约为1度电。

而我们普通玩家,玩一把英雄联盟,要用上多少的电呢?

当我们使用官方推荐最低配置的电脑玩游戏时,主机的耗电量为:5瓦+15瓦+14瓦+54瓦+3瓦=91瓦,如果用普通的显示器和键盘等外设,耗电量会更低,所以当我们在玩一个小时的英雄联盟游戏时,耗电量为0.1度左右。

游戏是放松的好方式,但一定要注意适量,不可过度,EDG这次夺冠告诉我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