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信用卡的还款日(什么是信用卡的还款日和账单日)

今天卡呗生活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信用卡最后还款日,这2种情况,你是否了解?

小编发现很多卡友手上可能持有很多张信用卡,但是对信用卡的了解和认知并不够深。甚至可能连最基本的规则都不了解,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的就是信用卡最基本的东西,那就是账单日和还款日。

什么是账单日呢?

例如说:信用卡账单日是每个月五号,则此卡在账单日当天会把之前一个月的消费明细体现在信用卡的账单中,并且能够一目了然看清楚!

什么是还款日呢?

就是在账单日出来之后,在规定的日子内把欠款还上就可以了,关于这个也是我们必须需要了解的。根据小编所统计的数据反馈,很多卡友还有搞不清楚还款日的状况。

实际上关于还款日:一般分为两种还款日:一个是不固定还款日,则另一个是固定还款日。

一、固定还款日,举例说,广发银行的账单日是15号,还款日是每个月的3号;招商银行的账单日是24号,还款日则是每个月的13号。像是这两家银行的情况,还款日就是每个月固定的时间,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任何情况能够改变。根据最新的消息,目前平安银行也已经变成了固定还款日,还有工商银行也是固定还款日。另外,账单日在1号、2号、3号的任何一家银行都是固定的还款日,据卡商部落了解银行目前最长的最后还款日是账单日后加25天。

二、不固定还款日:是什么导致的这种情况呢?其主要原因是,不同的月份,例如说交通银行的最后还款日是账单日后25天,如果碰到月大,那么还款日就是21号,碰到月小则是22号。

据小编的了解,目前各大银行最短免息期有,18、19、20、25天。这些银行的最后还款日则是账单日加上最多免息期。如果有在不当月出现的情况,那么这个就不是固定还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