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什么品牌好(按摩椅什么品牌好价格是多少)

最近总有粉丝跟我抱怨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腰酸背疼,有的是整天坐着面对电脑工作,有的是在家带孩子整天弯腰,他们都想要通过按摩椅来缓解这些酸痛,但是又不知道买哪款按摩椅质量好。作为一个整天对着电脑的野生博主,对腰酸背疼感同身受,所以之前对按摩椅行业特别关注现在就发挥作用了,来给大家科普科普按摩椅行业的两大品牌:奥佳华和西屋。

按摩椅行业头部品牌奥佳华和知名品牌西屋有不同的发展历程。其中,奥佳华品牌创立于马来西亚,不过早已被厦门蒙发利集团收购,而现在蒙发利也已经更名为奥佳华。奥佳华是A股上市公司,同时走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全球线下有1500多家实体店,国内有800多家实体店,有条件可以去试试,他们家线下按摩体验的服务非常不错。

西屋则创立于美国,201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所以在国内品牌知名度不及奥佳华。据资料显示,西屋是属于授权国内生产,且品牌本身并非专业从事按摩器具研发,所以在顶尖产品开发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目前西屋在国内主要走线上销售,没有线下门店,需要购买的话必须在线上购买。

综上所述,奥佳华在按摩行业的品牌力是要优于西屋。当然,购买按摩椅还是要从按摩椅体验出发进行比较,所以我也从万元预算中选取了奥佳华X9按摩椅和西屋S500按摩椅产品进行评测,这两款产品分别是奥佳华和西屋万元级别按摩椅的主打产品,先看下两款产品的配置。

一、外观横评

奥佳华X9按摩椅的酷似科幻电影里面的太空舱,有浮光绿境、月光杏语、静谧霜灰三款配色可选,三款颜色都是非常时尚的色调,属于老少咸宜的配色。

西屋S500按摩椅外形采用单人沙发款式,有蓝灰色、黑红色、黑白色、奶杏色四款配色,颜色上相对比较保守,是长辈喜欢的配色。

所以就外观而言,家中年龄段跨度比较大或比较追求时尚的可以选择奥佳华X9按摩椅,送给长辈的可以选择西屋S500按摩椅。

二、产品配置

看按摩椅好坏主要从机芯、导轨、气囊和热敷四个维度来进行对比,下面来详细介绍下两款产品的配置。

1、机芯

奥佳华X9按摩椅的机芯是i-Hand3.0气揉3D机芯,有专利的升级松筋揉穴手法,可以实现双手拨筋、摁压的按摩体感,还原近乎按摩师的手法。机芯控制可达到10cm按摩深度和6档伸缩长度调节,同时拥有4层气囊弹性调节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所有体型和力度的按摩需求,可谓之老少皆宜。

西屋S500按摩椅的机芯是3D弹性精钢机芯,和i-Hand3.0气揉3D机芯相比,缺少升级松筋揉穴手法,并且对于不太能吃力的用户来说会有些许疼痛感,但是对吃力的用户来说是个福音。机芯控制达到12cm前伸,能够深入肩颈,对于体型较大的人会比较适用。

2、导轨、气囊和热敷

奥佳华X9按摩椅配备的是128cm SL低音导轨,有别于普通导轨,其在增长导轨长度的同时,降低了导轨运行异音,按摩时可以同时畅享舒适体验和氛围。此外,奥佳华X9按摩椅配备50组气囊,可以深层覆盖全身肌肉,夹捏舒缓全身疲劳,对于比较柔弱的腰部和脚部是有热敷功能,可以舒活这两部分的肌肉。

西屋S500按摩椅配备的是130cm SL导轨,相对于128cm SL低音导轨,在长度上增长2厘米,但是缺少了降噪功能。此外,这款按摩椅配备了74组气囊,在气囊数量上会比奥佳华X9按摩椅多,但是西屋的气囊会比较小,两款按摩椅再综合比起来就大差不差,都能够深层覆盖全身肌肉,所以这两款按摩椅气囊的多少和大小对按摩体验影响相差不大。西屋S500按摩椅的热敷会比奥佳华X9按摩椅多一个臀部的位置,这个位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反正我不喜欢坐便器的加热功能,所以这个位置的热敷我持保留意见。

综上所述,就产品配置而言,奥佳华X9按摩椅会更人性化一些,不论是机芯配备的升级松筋揉穴手法,还是配备的低音导轨,都让按摩体验更享受。如果你对于臀部加热不排斥,那么臀部加热将是西屋S500按摩椅的一大特色。

三、智能技术

1、操作与体型检测

奥佳华X9按摩椅拥有手机APP、智能语音、液晶触控大屏和扶手快捷键4种操作方式,一家老少皆可轻松使用。对于体型检测方面,奥佳华X9按摩椅是支持3D微电流扫描检测、霍尔体型检测、气囊机芯自适应调节这3重体型检测,体型检测精准度非常高。

而西屋S500按摩椅仅有液晶触控大屏、扶手快捷键两种操作方式,体型检测则配备霍尔+光耦双检测,体型检测精准度也很高,但是相对而言会比奥佳华X9按摩椅的3重体型检测低一些。

2、酸痛检测与自动按摩程序

奥佳华X9按摩椅独特的功能酸痛检测功能,采用了创新生物电酸痛侦测,能够检测到身体哪个部分酸痛,并且可以针对性地匹配按摩程序。这个高级功能之前一般都是奥佳华2万元以上价位的机型才会配置,目前技术下发到万元级别的奥佳华X9按摩椅上,让奥佳华X9物超所值。另有12套自动按摩程序供匹配挑选,满足一家老少的不同需求。

西屋S500按摩椅仅有5套自动程序,适用场景较少,如需更多功能还得手动调节,这方面就不够智能了。

综上所述,奥佳华X9按摩椅在智能技术方面遥遥领先于西屋S500按摩椅,不愧有奥佳华二十几年的按摩技术专研加持,西屋在按摩椅智能技术这个领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也对西屋报以期许。

对于奥佳华X9按摩椅和西屋S500按摩椅的评测就结束了,两款产品都有各自的优点,但是就评测而言,奥佳华X9按摩椅会更胜一筹,如果你最近有在看按摩椅,不妨多关注下奥佳华X9按摩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