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30元包可以做什么(音乐15元包有什么用)

7月8日,周杰伦全新个人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正式在QQ音乐开启预售,售价为30元一张,共含12首曲目,目前销量已破百万。在公开全专曲目之后,过去几年中已发行过的热门单曲赫然在列,而真正的新歌只有6首,引发网友的热议。


(图片来自:QQ音乐)


尽管在这几年里,周杰伦的歌曲依然活跃在热门榜单,似乎从未淡出过大众视野,但事实上,距离上次个人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的发行已经过去六年了。尽管对于暌违六年的完整专辑,网友们都十分期待,但在今日公开的新专辑曲目列表中,除了一首纯音乐intro之外,还收录了《等你下课》、《说好不哭》等五首已经发行过的单曲,这也意味着新专辑中真正的新歌只有6首,让人感到有点遗憾。


(图片来自:QQ音乐)


从音乐的角度上,周杰伦肯定有自己的想法,而在商业上,发行平台QQ音乐也做出了一些补偿。用户购买过《Mojito》、《说好不哭》这两首数字单曲中的任意一首,都可以在购买《最伟大的作品》时获得3元的减免,而以上两首数字单曲都已购买过的用户则可以减免6元。尽管如此,收录在专辑中的另外三首曾发行过的歌曲在当时是以免费的形式公开的,尤其是《我是如此相信》这首歌本身就属于电影宣传曲,如今又收录到专辑中收费,这也是引起网友们不满的问题所在。


(图片来自:QQ音乐)


不过,商业定价方面,也并非周杰伦一个人可以决定的。此次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在平台上售价为30元,即使满足QQ音乐的补偿条件,到手价也要24元。而在该平台的销量总榜上我们可以发现,在总榜上排名第四的一名歌手于2019年发行的专辑售价为20元,收录的曲目数量共有10首,这样看来,数字专辑的定价越来越高了,但也在合理的范围内。早些时候,业内人士曾爆料过音乐发行平台对销量抽成占比在逐年增加的事实,这样看来,越来越高的定价也只是无奈之举。毕竟等了这么多年,即使只有6首新歌,这张新专辑还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