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50柴油版油耗多少(路虎揽胜50柴油价格)

路虎揽胜是公认的豪华车型,但了解的车友可能都知道,揽胜又有汽油和柴油的区别,在我们常规的认知中,似乎无论什么车型,柴油车似乎总要比汽油车矮上一截,没有汽油车那么高大上。不过,根据近年来的市场数据显示,柴油版揽胜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可以与汽油版本平分秋色的水平,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柴油车了呢?

第一点,版本简单

众所周知,路虎揽胜的版本规格非常多,尤其是汽油版车型,只18年款中,5.0和3.0排量的车型就高达近20款!反观路虎揽胜的柴油版本,它只有3.0排量的车,规格也只有欧规和少量的几种加版和美规车,选择少了,消费者就能更快速的选出自己需要的车型,而不会像汽油车那样,排量版本一大堆,选来选去反而不知道选哪个更合适。

第二点,配置与豪华程度丝毫不差

虽然柴油版本听着没有汽油版那么高大上,但在配置和豪华程度上却丝毫不差。以18款欧规揽胜创世加长版为例,它与18款汽油版本的揽胜一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外观采用的是蜂窝网状的新中网,配LED大灯,同时还带有21寸轮毂、电吸门、智能卡。内饰也换装成了科技风,方向盘上的按键都改为了触摸式设计,中控也和汽油版一样取消了物理按键转而使用两块液晶显示屏,当然,像手势控制遮阳帘这种高科技也通通没有少。所以,如果您选择路虎是奔着配置去的,那柴油版本也同样不会让您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柴油揽胜最低配的欧规HSE版本,它除了标配的19寸轮毂比汽油版本的20寸低一等之外,其他配置甚至比汽油版还高级,多了无钥匙进入、高级远程启动和感应电尾门。

第三点,扭矩大且油耗低

虽说很少有人会拿路虎揽胜这种百万级别的车去越野,但走个蜿蜒小路,爬个坡还是有的,而这时,柴油揽胜的特点就又一次突出了。同样以18款欧规柴油揽胜创世加长为例,它搭载的是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扭矩600牛·米,虽然动力没有汽油版高,但它的扭矩更大,比汽油版高了150牛·米,所以,柴油版揽胜在起步和爬坡时的动力会更充沛。

另外,柴油版的油耗也更低,这款欧规创世加长美国环保署给出的油耗是市区7.8L / 高速6.4L,而同排量汽油版本的油耗为市区13.6L/高速8.5L,比较来看,柴油版本大约比汽油版的油耗低了三分之一,差距还是很大的。而且,虽然柴油版本的油箱容积仅有86 L,远低于汽油版本的104 L,但由于柴油的碳链长密度大,一箱油跑一千公里完全不在话下。

第四点,价格低

现如今,人们买车最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就是“性价比”,所以,在配置几乎一致的情况下,更便宜的柴油车当然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同样配置和规格的情况下,柴油车的价格往往会比汽油车便宜10万左右,性价比孰高孰低一看便知。

虽说柴油车在许多方面都备受诟病,但以上的这些优点也足以扭转人们对它的看法,更何况,随着柴油品质的提高以及像路虎这种高端车对噪音处理技术的提升,柴油车与汽油车之间的差距也将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