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汽车上路多少钱(14万的车上路多少钱)

前段时间,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这也意味着,重庆主城都市区正式进入了“三环”时代。随着近几年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逐渐拥有了人生当中的第一辆车,于是马路上的汽车数量渐渐地多了起来。

需求的增加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各汽车品牌的销量稳步提升,与此同时也使得品牌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为了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各汽车品牌纷纷将重心转移到造车上面,自然而然的市面上就出现了一款接一款的实力雄厚的汽车。要说现在市场上的热门车型是谁,估计有不少人会给新能源汽车投一票,毕竟这类汽车既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也不会受到限行限号政策的影响,驾驶起来确实会方便不少。今天就来给大家列举几款性价比不算低的纯电小型SUV,顺便了解一下它们如今的市场竞争力。

一、雷丁i9

提到买新能源汽车该注意什么,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续航能力,雷丁i9的续航能力分为两种,一是400公里,另一个可以跑470公里。从多款纯电车比较来看,400多公里的续航说实话并不是很亮眼,但对于有些家庭来说,他们是想买一辆可以用做上下班通勤代步的工具,大部分的驾驶活动场所应该会集中在市内,这样的续航能力严格来说其实也是够用的。

要是家和公司离得不算太远,400多公里的续航差不多能跑一个星期,而且慢充时间最长只有7个小时,平时下班之后将车停在楼下充上电,第二天依然可以开着它去上班。现在大部分车型在设计之处就已经考虑到了未来驾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状况,就拿在半路突然发生电量过低这样的意外来说,雷丁i9做了快充设计,大概一个小时电量就能充到80%,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正常驾驶。

二、易至EX5

易至EX5的续航里程全系只有405公里,平时只在市内驾驶的话,车主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出现焦虑。但要是想开车出远门的话,可能就得估量一下来回路程了,要是去的地方比较远,需要提前做好攻略,摸清公共充电区域所在的位置,不然就容易出现电量过低的状况。

为了缩短开车出远门来回的时间,易至EX5还将快充时间缩短到了半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找到公共充电区域之后,去旁边喝杯下午茶的功夫就能再重新上路,整个充电过程并不会浪费太长时间。

三、祺智EV

祺智EV的续航里程也只有400公里出头,但是使用的是三元锂的电池,这类电池成本比较高,使用寿命却比较长,就算是冬季也不会使续航打折扣,驾驶起来还是蛮方便的。

至于8个小时的慢充时间,要是习惯晚上充电的话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第二天照样可以开车出门。

如果只是想买辆在市内通勤代步的工具,这三款车算是挺不错的选择,毕竟续航里程不算太短。而且这三款车的顶配车型售价都不超过14万,大部分人还是能承担得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