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普工做什么(华为的普工是做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无论是本科学历还是大专学历,其实都希望能够进入华为这样的大公司里工作,因为在较高的平台中才能够获得非常理想的工作,更能够拿高薪,那么在华为的流水线当普工能够获得怎样的福利待遇呢?下面看看一位华为员工李先生分享的真实工作经历吧。

小李透露:其实华为和很多其他的工厂一样,为了维护员工的流失率,所以会不断地提升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其实也是希望每个员工都能够脚踏实地的留在流水线的工作,保证企业产品的正常运营和发展。可能很多网友都知道现在华为也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和电子厂主要进行手机的生产和装备,而这些员工在进入工厂流水线上工作之后,他们的工资是不是很高呢?

小李声称:其实并不是所有员工在进入华为工作之后都能够拿到30万甚至50万的年薪,因为只有那些工作三四年甚至5年以上的程序员或者是一些研发人员,他们能够符合公司的业务需求,所以才能够获得高薪,而一些普通的运营或者是一些普通的员工,尤其是一些在一线流水线工作的华为工人,他们的工资其实并不算太高。

小李现在已经工作了10年的时间,他声称其实同样作为电子制造基地,工作时间和工作水平还算是比较好的,因为在工厂里工作,大家可能不可避免地都会提到加班,其实只要加班能够给加班费,能够得到丰厚的补偿和奖金,大家也会心甘情愿地去执行任务,能够在工厂里加班,现在小李在工作期间,其实对于岗位还是比较适应的,而且除去五险一金之后能够拿到六七千左右的工资,还有很多老员工或者技术人员他们能够拿到过万的收入,但是总体来说并没有那些程序员的工资高。

普通的职工其实是很难跟那些编程人员或者是一些程序员相对比,毕竟他们有核心技术能力,能够具备较强的学历,一般都是985或者是211院校毕业,而在这些毕业生进入华为工作之后,其实也属于万里挑一,能够通过他们的自身能力获得高薪。

但是小李并没有放弃,因为他觉得自己在工厂,在流水线上工作这么长的时间,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管理者,这样无论是工资还是收入待遇,都会比其他同事要高一些。

一线普通员工的工资总体来说不如程序员,但是大家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却觉得比较开心比较轻松,并没有程序员那么大的压力,所以小李对于这份工作还是非常知足的。

当然最后小李也是总结到:不同的地区,即使员工的收入也是有所差异的。而且普通工人的工资也是由基本工资和奖金以及加班费所组成普通院校毕业的学生或者是一些从业者能够拿到四五千,而那些高学历的员工通过自身努力也能够拿到过万的收入,所以大家其实对于工作都比较认可。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每天为大家分享职场经验、职场故事和行业案例,记录360行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真实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