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公里打出租车多少钱(230公里打车需要多少钱)

来源: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3月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上调,92号、 95号及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照一般五座汽车邮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尽管网约车司机们都认可加满一箱,就省了一笔硬性成本,不过,他们大多数都一致反映,油价不是利润减少的最关键因素。

油价非关键因素,佣金单量或影响更多

赵俊宇感叹,对大部分燃油车网约车司机来说,油价上涨确实负累。他告诉记者,每月油费至少要需要3-3500元。“现在油价上涨,总体接单量下浮,成本自然增加。”但他认为油价不是影响收入的唯一变量。“燃油车其实如果一天的接单量多,其实油价不会特别影响总收入。如果是纯市区道路的,满油箱一般能300-400公里。平均下来100元的油至少能跑10次,一天还是能赚到3-400元左右的,碰到远距离的,挣得更多一些。但最近受疫情影响,出行的人减少,接单量不够,加上单笔的收入不高,同时还要将空档的油耗、停车费计算在内,利润肯定是很小的。”他告诉记者,为减少等侯接单期间的油耗,他会尽量选择一些免费停车的地段休息,等平台推送。“但有时候等一个多小时都接不到单。”

滴滴车车主杨雪松则提到平台佣金的问题。“油价上涨成本增加是一方面,但还有滴滴平台的佣金抽成比例是一大开支,每笔比例为20%-30%不等。比如你们打车17元,扣掉佣金我就能拿到12元。我每月一般开一万多公里,但收入一般不到一万元。”宋师傅平时主要接百度打车阳光出行的打车单,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有次我接了一单从昆明到寻甸县城以外10公里的地方。总价500元,过路费近100元,油价近300元,还有来回230公里耗费的时间精力,赚100元。”宋师傅说他没有特地赶在价格上涨前去加油,“最近接单少,下雨可能多一些,200元左右的油足够满足多日的油耗了。主要是平台佣金抽得很高,比例超过30%。”

新能源车方面,出租车司机毕珂提到了租金的问题。“虽然新能源充电价格低,但我们大多新能源车都是向平台租借的车,租车的租金一个月就需3000元左右,这笔钱是固定要出的。”而且他描述,平台对新能源汽车每笔交易的定价要低于燃油车,相反佣金比例则高于燃油车。

电动车销量维稳,换电更安全

面对此次油价上涨,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加满一箱油可以买一辆自行车,加满4箱油的钱都可以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了!换一辆电动自行车不香吗?\"也许如此考虑的人不在少数。对此记者来到电动自行车市场进行调查发现,油价的持续上涨对电动自行车销售没有产生较明显影响。正在选购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赵瑞说:“我觉得电动车群体和汽车群体不一样,我买电动车是刚需,如果我有车的话,我觉得自己是不会因为油价涨了就来买电动车的,买电动车的多数都是刚需。”

云南省电动车商会副秘书长陈正学认为,油价持续上涨对电动自行车的销量影响并不大,油价上涨并不是影响电动自行车价格的主要因素,影响价格的主要是运输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今年3月份昆明地区电动自行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50%。陈正学表示,在4—5月份,受当下大环境的影响,预测价格会维持现状不变。

同时针对电动车存在的充电不安全、充电不方便、电池续航不给力等问题,哈啰出行旗下的小哈换电昆明业务相关负责人曾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 “小哈换电”这一充电柜网络系统。负责人解释,电动车没电后,到小哈换电柜,直接更换电池,无需充电更加安全方便和便宜。据负责人介绍,小哈换电已逐步面向消费者开放,在昆明市相应小区、商圈、街道、电动车门店等就已布局数百个换电网点,为普通出行消费者提供‘以换代充’的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以解决社区、小区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安全等日常出行用电需求。同时换电车还有“以旧换新、以租代售、以换代充”等全套解决方案。

掌上春城记者:杨梦奇 浦潇 实习记者:靳凡

责编:莫开井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建军

本文来自【昆明日报-掌上春城】,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