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高速油耗多少钱(大客车油耗一般为多少钱)

1月15日下午,一辆从遵义发往凤冈琊川镇的大客车,因燃油耗尽抛锚高速公路。不过,大客车缺油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因油表故障不显示余油,司机全凭经验估算,但这一次因估算失误导致车辆抛锚。

当天下午15时27分,遵义高速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在杭瑞高速公路遵义湄潭、凤冈交界路段,有一辆大客车停留在应急车道上。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张某称,大客车行至此处时,突然没有油无法继续行驶,他只得找朋友送油来救急。

为确保安全,民警将车内20多名乘客,全部疏散至护栏外,并在后方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20多分钟后,燃油送到并加注到大客车内。

张某称,这辆大客车的油表坏了,不显示余油。根据以往经验,他加满一箱油要跑4天,但这次只跑了两天就没油了。

张某分析认为,最近两日因春节临近车流量大,且客车所载客人较多、收费站出口拥堵等因素,导致油耗增加。而他仍按平时的油耗来估算余油,这才会半途抛锚,上演尴尬一幕。因事出有因,民警未对张某实施处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