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8相当于外面公司什么级别(阿里公司的p8什么级别)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员工总数为252084人,数据截止与2020年年底。

阿里目前校招生的级别均在P5,由此可见P4这个职级已经消失了。主力员工是P6-P8。

对于阿里来有一些业务趋近于边缘化,这类职级为P8的在总部也只是为P7职级。

一、阿里P8一年赚多少钱

阿里目前的薪资分成:薪资+期权。工作三年以内一般就是工资,三年以上才说会有股份。一般月薪在45-60左右,一年下来加上年底分红或者13薪资14薪大概在百万。

如果你在阿里4年,拿到期权也就是股票,一年核算下来年薪在3百万到4百万。还有人反映去年还拿两百多万的P8,今年就已经三百多万了,主要因为股票升值。

二、阿里P8要求

首先来看一下阿里对于级别的定义:

外界对于阿里P8的能力模型

解读一下大家给出的能力模型,首先是要有编程能力、调式能力、编译部署能力、性能优化能力、在线运维能力以及架构设计能力。

编程能力:数据结构和算法,这都是技术大佬的必备能力了。另外就是一些高级语言的特性,比如JVM和多线线程等。还有多种设计模式以及UML建模。网络安全也是必备内容,开源系列都应该掌握。

调式能力:调式能力是编程能力的体现的手段。

编译部署能力:微服务架构还有业务逐渐复杂,本地编译运行不能完全模拟系统在线运行。在线上部署就成了很重要的环节。

性能优化能力:这是一个综合的能力,因为涉及的不仅仅是软件相关甚至还有硬件,那么性能调优的方式以及实践尤为重要。

在线运维能力则是经验+知识累积才会有的能力。最后的架构设计能力,就不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