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点4t发动机压缩比是多少(大众14T发动机压缩比是多少)

大众发动机我们都知道,在国内经常见到的就是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和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部分车型还搭载了1.6L发动机,而EA211 1.4T发动机是大众装机量最多的发动机,轿车和SUV都在用。

但是1.4T的动力虽然在A级轿车或紧凑型SUV上勉强够用,但在B级轿车和中型SUV上,动力不足的问题表现得非常明显,直接上2.0T吧,有会拉高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为此,外界一致希望大众能推出1.5T动力。

关于大众1.5T发动机,其实早在海外版第八代高尔夫上就已经搭载,只是尚未进入国内而已。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一汽-大众首台EA211 1.5T EVO发动机正式下线,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在国内大众车型上应用。

相较于海外版第八代高尔夫所搭载的EA211 1.5T发动机,一汽-大众国产的这台发动机则是它的升级版,同时一汽-大众也表态过,这台1.5T发动机将替代现有的1.4T发动机。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大众1.4T动力将逐步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1.5T EVO发动机。

那么,究竟这台EA211 1.5T EVO发动机有何亮点呢?能否完全取代现有的1.4T发动机呢?毕竟现有的1.4T发动机已经在国内服役多年,在可靠性和品质上国内消费者都了如指掌。

从核心技术上来看,这台1.5T EVO发动机拥有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等先进技术,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可变截面涡轮技术。该技术通过安装可调涡流截面的导流叶片,改变废气入口的横切面积,同时兼顾涡轮在低转速和高转速时的性能表现,缓解涡轮迟滞问题,且不再需要设置排气泄压阀,并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按照大众的说法,EA211 1.5T EVO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2.5:1,而现有的1.4T发动机压缩比仅为10:1,加上缸内直喷技术,使得这台1.5T EVO发动机喷油压力达到350bar。也就是说,相比现有的1.4T发动机而言,这台1.5T EVO发动机有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官方声称的1.5TSI EVO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比1.4TSI还要少1L。

举个例子,现款探岳1.4T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为6.7L,在明年换装成1.5T EVO发动机后,油耗可低至5.7L/100km,虽然仍是加注的95号汽油,但也减少了用户在燃油上的支出。

除此之外,与1.4T发动机一样,这台最新的1.5T EVO发动机也提供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这也是大众一贯的做法了,不过在近两年大众1.4T低功率版发动机已经不怎么用了。言归正传,从参数上看这台1.5T EVO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31Ps,最大扭矩为200N·m,而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60Ps,比现有1,4T发动机动力更强。也就是说,这台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相比现有的1.4T发动机而言,不仅动力更强了,同时还更省油了。

写在最后:

虽然这台EA211 1.5T EVO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与现有的1.4T发动机提升并不大,但它的主要亮点还是在油耗方面,待这台发动机在明年大量装机后,在油耗表现上相比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还要出色,提升了大众车型的竞争力。当然了,会不会像1.4T发动机刚进入国内时出现大量的负面问题,也是全新1.5T发动机有待观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