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北京高速公路路况查询电话是多少(大连高速公路查询路况电话查询)

国庆假期

即将到来

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

高速公路 7座以下小型客车

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大连交警

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分别发布

出行提示 出游提示

提醒广大市民

出行前请

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路况信息

合理规划行程线路

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具体如下

出 行

道路交通形势·预判

高速方面

预计,国庆假期,大连管段的沈海、鹤大高速公路双向车流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入市方向车流总量仍将略多于出市方向总量,假期首尾日双向车流量总数将不会低于44万台次。


需要特别注意的路段和点位有:

01

车流峰值时段内,华北路、东快路、东联路均将面临巨大交通压力,特别是9月30日晚高峰期间,出市方向通勤车流汇聚大量离连车辆,将会直接波及市区内的疏港路、西北路、西南路,预计会出现较长时间拥堵缓行。

02

假期首尾日高峰时段的鹤大高速十里岗出入口、冠军路至新星街出入口、老虎屯大桥至大窑湾疏港高速出入口,沈海高速金州出入口、国泰路至三十里堡服务区、海皮公路至国泰路、海湾大桥至海皮公路,以上点位及周边线路车流量比较大,波峰期将会出现严重缓行情况。


景区方面

01

城区及周边景点

滨海路个别沿途区域

滨海路西段——傅家庄至星海城堡。森林动物园上下游一公里范围内车流将集中饱和,预计10月2日至5日(除雨天)10时-14时为观光游览集中时段,人流、车流将于日内9时开始快速增长,17时后逐渐恢复正常。

(滨海路西段示意图)


滨海路东段——棒棰岛至老虎滩。极地馆正门周边500米范围内人流车流会高度密集,与之贯通的解放路、中南路、八一路在出入极地馆高峰期将会出现严重缓行。


滨海路北段——棒棰岛至东港沿线。每日16时左右将是本地与外地游客交替互换时间,易导致港湾广场车辆出现严重饱和现象,分流途经广场的人民路、人民东路、长江东路、港隆路、五五路将遭到车流较严重“辐射”。


星海环路

星海广场近三年国庆假日休闲高峰时段惯性拥堵。

(星海广场示意图)


旅顺南路沿途

黄泥川隧道(前往旅顺方向)为严重拥堵区域,目前隧道入口由两排车道变为一排,车辆沿导流带强行插队入隧道现象频发,直接造成南路旅顺方向长距离拥堵。


旅顺中路沿途

旅顺中路沿途景区较多,且景区相邻较近,国庆节期间整条旅顺中路近一半路途双向车流均会出现严重缓行状况,与之交叉互通的红旗西路、牧川路通行情况也会受到严重干扰。


02

近郊重要景点

旅顺城区周边

例如闯关东民俗文化村将直接导致寺沟路严重拥堵;塔河湾浴场周边道路惯性拥堵;黄渤海分界线的旅顺开发区老铁山一带道路崎岖,车流量增大后会导致车辆缓行。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国庆期间,发现王国客流量激增,金石滩度假区外地旅客选择就地入住数量显著提高,沿途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金石滩易堵示意图)


普兰店、瓦房店、庄河

国庆假期各度假区必经的乡镇及国道车流会惯性增加。瓦房店许屯、李官一带同样依托温泉及农家乐吸引游客,且相比普兰店路途更为遥远,庄河主要波及范围为鹤大高速。


03

商圈周边路况

国庆期间,需要重点关注商圈周边的路段有:

● 华南广场附近的中华西路双向路段;

● 西安路商圈外围整个块状道路及内部四通八达的“井”字街巷;

● 高新万达商圈本来就已饱和的旅顺南路,若长时间出现拥堵,可间接导致星海湾大桥通行受阻;

● 青泥洼新玛特外围因地铁施工导致路面狭窄,节假日车辆通行困难,近期新建的“天津一条街”影响力较大,预计假期内12时至16时人流络绎不绝。


(华南商圈易堵示意图)


(西安路商圈易堵示意图)


(高新万达商圈易堵示意图)


石葵西隧道封闭施工

因石葵西隧道北侧单洞(石葵路西行方向)供暖维修施工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自2021年9月30日22时至2021年10月25日5时,每日22时至次日5时,石葵西隧道北侧单洞(石葵路西行方向)封闭交通。


封闭期间,石葵西隧道南侧单洞(石葵路东行方向)临时改为双向通行,途经车辆按照现场标志指示由石葵西隧道南侧(石葵路东行方向)单洞通行。


※潜在的安全风险※

(一)公路中短途自驾、跨市包车、“两客”、货运车、农用三轮及摩电车混行交叉,清晨和夜间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等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国庆假期恰逢秋季农忙时节,涉农地区面包车、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货车等出行增多,特别是午后、晚间摩电车酒醉驾易发。


(三)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加,部分驾驶员仍存侥幸心理,酒醉驾肇事风险上升。


(四)部分景点、商圈人流、车流密集交错的区域,人、车剐蹭等简易事故发生概率较大。


安全出行提示

01

国庆节期间,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02

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驾车出行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

03

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疲劳驾驶等,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04

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降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请配戴好安全头盔。

05

切勿酒后驾车。


出 游

合理规划行程做好出行准备

请广大游客出行前务必关注旅游目的地的气象、交通和卫生等部门发布的宣传和提示等相关信息,了解当地的疫情状况和防控措施,做好旅游攻略,合理规划行程线路和出游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

当游客报名参团时,无论是通过实体店面还是网络咨询的方式,请务必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要注意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资质和范围。


旅游合同是游客与旅行社双方约定权利和义务的协议。游客在随团出行前,务必与旅行社签订并留存旅游合同,合同中应列明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安排和标准,以及旅行社统一安排的游览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


旅游价格高低直接影响旅游服务标准和项目内容,建议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抵制 “不合理低价游”,以防掉入“购物陷阱”。


购买旅游保险降低出游风险

无论跟团游还是自由行,由于容易受到气候、水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游客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并且意外受伤、行李丢失等风险也不得不防,因此,建议游客出游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购买旅游保险,降低出游风险。


首先要了解保险类别,对保险险种等做好充分了解,并选择正规保险公司进行咨询购买。其次要结合自身实际,将自身确切需求、是否有基础病症等信息告知保险公司,并明确保险的费用、档次、理赔范围、免责条款等。


了解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在旅游行程中,要严格执行旅游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设备。


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人际1.5米以上安全距离,自觉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限流等措施。密闭通风不好的情况下,要尽量减少饮食次数,错峰用餐,避免拥挤,注意咳嗽礼仪,推荐使用公筷和公勺。


旅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刻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遵守文明公约依法合理维权

游客旅途中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和法律法规,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自身的一言一行作为文明旅游的最好体现。


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随团导游(全陪)、旅游企业、当地政府部门寻求帮助。发生纠纷时,旅游者应冷静应对,理性维权,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如遇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纠纷,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可在旅游合同结束后90天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寻求司法途径进行维权。

本条微信由“大连发布”编辑制作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来源↓↓↓

大连发布(微信号:dl-fabu)


资料: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文字:毕重伟 宋宇

编辑:初昱含

校对:鞠传强 孟颖

主编:单淼

监制: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