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月买什么股票(2019年4月份上市的股票)

4月份A股是比较弱势的,尤其是下半旬走出了一波下跌,上证指数4月跌幅6.31%,比3月份跌幅还要大,是2019年以来第二大月跌幅;深证成指4月跌幅更是达到9%;创业板指数4月份跌幅达到12.8%,是2017年以来最大的月跌幅;科创50指数4月跌幅13.19%,是2020年以来第二大跌幅。唯一表现比较好的是上证50指数,4月份跌幅仅有3.23%。而同花顺全A指数4月份跌幅更是达到15.28%,这也说明以权重股为主的上证50在托底,对于大多数个股而言,4月份跌幅在15%以上。

有不少股民都感慨,在这样弱势的行情中,堪比2018年,只是比2018年跌势更急,即便是在这样弱势的行情中也有逆势上扬的个股,我们通过对4月份涨幅最大的十只股票进行分析,看上涨的原因是什么,这些个股都属于什么领域,这或许对我们有一定借鉴意义。

1、4月涨幅第一名:上海谊众涨幅108%

上海谊众这波涨势起于4月中旬,股价涨了一倍多,股价上涨的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业绩利好,一季度实现营收3434万,净利润3074万,从绝对值来看是不多,但是这家企业是去年9月在科创板上市的,上市前都是零收入,只有投入没有收入。因为公司是创新药的研发,主营业务是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改良型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核心产品是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多年的投入终于开始见到回报,这刺激了股价的上涨。

2、4月涨幅第二名:中交地产涨幅80%

中交地产的这波上涨是从3月16日开始的,316金融位会议给下跌的A股吃了一颗定心丸,股市触底反弹,这也被看做是政策底,这波反弹中幅度最大的板块就是房地产,而中交地产是其中的佼佼者,中交地产是重庆房地产企业,属于国企。业绩在好转,三个指标在今年一季度再次回到红线以内,这也使得发行的公司债从10亿提高到30亿。

3、4月涨幅第三名:华润双鹤涨幅77%

华润双鹤的这波上涨也是从3月中旬开始的,到目前依然在持续,股价从11元涨到目前的30元,涨幅接近2倍。股价上涨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和一则传闻有关,有传闻要和河南真实生物有合作,而这家河南真实生物公司拥有一款叫做“阿兹夫定”的药物,这个药物主要是抗艾滋病新药品种,属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新一代治疗艾滋病药物。有传闻说这款药物能够治疗新冠,被称为中国首款口服新冠治疗药物,不过目前并未得到证实。

不过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新华制药”近期获得了与河南真实生物合作的协议,合作内容为:真实生物同意新华制药为其拥有的阿兹夫定等产品在中国及经双方同意的其他国家的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

4、4月涨幅第四名:牧高笛涨幅71%

股价上涨的原因是和业绩有关,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43%,净利润同比增长71%,2022年一季度业绩再次延续了高增长态势,营收同比增长56%,净利润同比增长73%。

同时,公司70%营收是出口贡献的,而4月份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让牧高笛成为了人民币贬值受益股。

5、4月涨幅第五名:湖南发展涨幅69%

湖南发展的股价是从4月22日开始上涨的,已经连续6个涨停板,股价上涨和业绩有关,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54%,净利润同比增长22%。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净利润同比增长97%。

6、4月涨幅第六名:新宁物流涨幅68%

股价上涨主要是在4月11日到13日三个交易日,当时正好是统一大市场概念正火的时候,新宁物流的股价上涨应该是与此有关,公司层面没有其他利好。

7、4月涨幅第七名:冰川网络涨幅56%

冰川网络股价上涨是在4月12日和13日两个交易日,股价大涨和业绩增长有关,股价上涨之初正好是公布了一季度业绩的时间,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幅增长327%,实现营收4.8亿元,净利润扭亏为盈,实现盈利2.17亿元,同比增长1632%。

8、4月涨幅第八名:徐家汇涨幅52%

这是上海徐家汇区的一家百货零售国有企业,是上海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股价上涨的原因不明,公司层面并未利好公布,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消息。公司一季度的业绩是大幅下滑的,当然也有可能是资本看好疫情结束之后的消费反弹,上海的疫情迎来了拐点,指数级增长趋势业绩被打断,疫情被控制的希望大大增加。

9、4月涨幅第九名:上海能源涨幅51%

其股价上涨是从4月12日开始的,从10元最高涨至17元,当时恰好公布了一季度业绩,一季度业绩暴涨,净利润预计7.5亿到8亿,同比增加 290.63%到 316.67%。业绩大涨的原因是煤炭价格在高位运行。

10、4月涨幅第十名:步步高涨幅48%

股价上涨也是从4月11日开始的,有统一大市场的概念,当时这个概念正火,但是现在股价已经跌下来了,而且还业绩爆雷,诡异的是业绩爆雷公告之前有两个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这个事情已经引起交易所的关注。

总结:虽然4月份涨幅最大的十只股票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但是从行业来说,医药领域最多,股价上涨的原因多与业绩增加有关,这也说明即便在弱势行情中,业绩大涨也是能够刺激股价上涨的。股价说到底还是要业绩来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