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鹤德现在在做什么(唐鹤德现在在做什么菲佣说)

有人说,自从他去世后,“芳华绝代”这个词就很少被用来形容娱乐圈中的明星。

这个他,便是张国荣。

19年前,患上抑郁症的张国荣不堪痛苦,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24楼一跃而下,彻底告别了这个世界,也告别了所有热爱他的人。

对于他的离世,很多歌迷和影迷都难以接受,而相比这些粉丝而言,作为张国荣挚爱的“唐先生”唐鹤德,更是一度痛哭到不能自已!

众所周知,张国荣这一生最爱和最痴情的,始终是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唐鹤德。

他们两人,明知他们的爱情在当时不被大众所接受,可他们还是毅然勇敢地站在了大众面前。

只可惜,他们这段不顾世俗眼光‬的爱情和相恋,全都伴随着张国荣的纵身一跃,彻底烟消云散......

说到这,可能很多人要发出疑问了,和雪梨、倪诗蓓、杨思诺等女星和名媛谈过恋爱,甚至还向女星毛舜筠求过婚的张国荣。

他明明喜欢女孩子,为何最终的归属却是同样作为男人的唐鹤德?

张国荣去世后,选择为他不婚不育的唐鹤德,如今又过得怎么样了呢?

一、

和在香港出生的的哥哥张国荣不同,唐鹤德1959年出生于上海,后来才跟随家人去了香港生活。

他在一个非常富裕的家庭中长大,父亲是一名非常成功的商人,母亲则是家庭主妇。

唐鹤德在家里排行老七,上面有4个哥哥和2个姐姐,底下还有一个比他稍微小一点的妹妹。

由于家里兄弟姐妹居多,父母根本顾不上给他太多的管教,因此和我们后来看到的他不同,他小时候特别调皮。

跟随家人搬到香港生活后,他们一家人住到了张国荣家隔壁,虽说张国荣比他大了3岁,可他却一点也不怕这个年纪比他稍大的孩子。

小时候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情互相打闹的他们两人,打着打着,两人在关系熟稔后,便成了无话不说的死党。

只不过和张国荣不同,随着慢慢长大,张国荣喜欢开玩笑的性格不仅没改,而且和谁都能打成一片。

反而是小时候喜欢和张国荣打闹的唐鹤德,随着年纪的增长,性格开始变得内敛沉稳,成了一个优雅的男人。

因为那时候和张国荣的关系特别好,经常到他们家去玩,张国荣的母亲看他在长辈面前乖巧懂事,于是便将他认作为干儿子,唐鹤德就这样和张国荣成了“兄弟”。

那时候,他们心里一直把对方当成自己的好哥们,两人都没有往爱情的方向去想。

中学毕业后,张国荣在父亲的安排下选择了出国留学,去了英国的利兹大学读纺织专业。

虽说唐鹤德的家境也不差,父母完全有能力支持他出国留学,可他却压根对出国留学没兴趣,一直待在香港,中学毕业后就进入了社会工作。

唐鹤德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银行当普通职业,每天过着早九晚五的生活。

尽管很多人不喜欢这种平稳的生活,可唐鹤德却特别喜欢这份工作,用心工作的他,后来还一度当上了银行的高管。

本以为他和张国荣的人生会因此擦肩而过,没曾想,兜兜转转下他们还是纠缠到了一起。

二、

1975年,正在英国读大学的张国荣突然收到母亲寄来的信,母亲对他说:“你父亲酗酒过度导致中风,半截身子都不能动了。”

担心父亲安危的张国荣,立马放弃还没完成的学业从英国赶了回来,回到香港后他什么也不做,一直在悉心照顾他的父亲。

1977年,在父亲的病情稳定下来后,看到香港丽的电视台正在举办“亚洲歌唱大赛”,意识到这是一个发展机会的张国荣,在亲朋好友的鼓励和资助下,报名参加了比赛。

凭借着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在舞台上能歌善舞的他虽然没能获得比赛的冠军,可最终还是凭借一曲《American Pie》拿下了香港区亚军的好成绩。

之后张国荣就正式进入了歌坛发展,同时也签约到了丽的电视台的旗下,成了一名演员。

同时在歌坛和演艺圈发展的他,先后凭借《Day Dreaming》、《情人箭》等唱片,以及《浣花洗剑录》、《我家的女人》等等的这些作品,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

在他进入娱乐圈发展的这一年,他也遇到了第一个让他心仪的对象,这个人便是著名女演员毛舜筠。

年轻时的毛舜筠长得清纯靓丽,而且那时候还没进入喜剧领域发展的她,给人的感觉非常优雅和有气质。

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张国荣就对她产生了莫名的好感,之后张国荣主动向她发起了猛烈的追求,对爱情同样懵懂的他们,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可惜的是,由于张国荣当时对爱情太过执着,甚至说是固执,觉得两人在一起后就应该结婚。

面对刚在一起没多久就想和她结婚的张国荣,毛舜筠退缩了,她果断放弃了这段感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感情对他的伤害太大,导致张国荣之后在对待感情方面的事情时,变得越来越固执。

三、

被感情所伤的张国荣,之后便把重心放在了事业上,他凭借《风继续吹》、《Monica》、《为你钟情》、《当年情》等等一首首的经典歌曲,彻底奠定了他在香港乐坛的位置。

在音乐事业发展得最好的时候,他甚至一度和当时同样把音乐事业发展得特别好的谭咏麟齐驱并进,因此出现了我们熟悉的“谭张争霸”的局面。

除了音乐方面迅猛发展以外,他的演艺事业同样发展得风生水起。

《烈火青春》、《英雄本色》、《英雄本色2》、《倩女幽魂》、《胭脂扣》、《阿飞正传》、《霸王别姬》等等一部部的经典影片,不仅让他得到了观众的喜爱和支持,也为他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等殊荣。

把演艺事业发展得特别好的他,成了当时香港娱乐圈乐坛和影视圈双栖都发展得特别好的“超级巨星”!

而在这期间,张国荣也收获了不少段爱情。

他先是和女演员“雪梨”严慧明有过一段短暂的邂逅,可惜两人的这段感情犹如晴天点水一样,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涟漪就宣告了结束。

后来他又和同样在丽的发展过的女演员倪文娟,也就是倪诗蓓,传出了绯闻。

可惜这段感情和之前一样,最后同样是无疾而终。

相比前面两段来说,他和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的女儿杨思诺之间的恋情,要闹得轰轰烈烈得多。

杨受成当时对于他这位“准女婿”也特别满意,可惜因为种种原因,这段恋情同样没能走到最后。

事业上顺风顺水,感情上却接连受挫,两者之间的明显对比和反差,让张国荣逐渐对生活产生了质疑。

幸运的是,这时候,一个男人再次出现在了他的世界,这个男人便是唐鹤德。

四、

小时候和张国荣玩得特别好的唐鹤德,自从对方出国后,他和对方就没了交集。

后来张国荣回国发展后,两人也没有进行联系,之后把演艺事业发展得特别好的张国荣,更是迅速拉开了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

尽管唐鹤德认出了当时在演艺圈发展得风生水起的巨星张国荣,是他小时候的玩伴,可想到早已物是人非,他也没有去打扰张国荣的生活。

直到有一次在酒会上再次遇见张国荣,他们才重新有了交集。

再次相遇的时候,小时候互相打闹的场景和画面,瞬间涌入他们的脑海,多年未见的他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之后他们便经常相约出来吃饭、聊天,在爱情上接连失利的张国荣,会把感情上的烦恼和苦水全都向唐鹤德倾诉。

温柔的唐鹤德会特别贴心地听他诉说,当好一个聆听者,在他的陪伴和鼓励下,张国荣才慢慢走出了爱情带来的挫败感。

也不知道是不是唐鹤德一直陪伴在张国荣身边,又或者是唐鹤德对在感情上受伤的张国荣先起了怜惜之心。

相互陪伴的他们,在不知不觉间,竟然悄悄地将他们的友情升华成了爱情。

曾经喜欢女孩子,甚至向毛舜筠求过婚的张国荣,就这样爱上了唐鹤德。

对于张国荣的奔赴,唐鹤德也进行了回应,两人瞒着所有人,悄悄地走到了一起。

他们爱得那么热烈,又如此深沉。

五、

然而,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自从他们两人相恋后,有关于他们两人的绯闻便陆陆续续地被媒体曝光了出来。

只不过对于这些绯闻,他们两人都没有进行过任何回复,尤其是唐鹤德,因为害怕影响到张国荣的事业,他一直在默默忍受外界的对他们这段感情的争议。

或许,也正是因为他的善解人意和体贴,才让张国荣对他那么地死心塌地。

1997年1月4日,已经和唐鹤德相恋多年的张国荣,因为心疼唐鹤德多年来的默默陪伴和隐忍,他终于决定将这段不被世俗看好的爱情公之于众。

这一天晚上,张国荣在万人聚集的音乐会上,身穿一身黑色的晚礼服,独自站在了舞台的灯光下。

他神情专注、目光坚定地对着在场的所有人说:“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给我的母亲,同时,也送给另一位在我生命中挚爱的朋友。”

在说到挚爱两个字时,他还特意加重了语气。

可能是害怕在场的观众没有理解他说的挚爱是谁,张国荣又接着说道:“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不就是唐先生么!”

张国荣的勇敢奔赴,让唐鹤德特别有感触,被张国荣这份真心给感动的他,随后没多久就辞掉了自己当时的银行高层职务,安心当起了张国荣的助理。

和张国荣的经纪人陈淑芬不同,唐鹤德负责的并不是工作上的事务,而是财务方面的事情,他在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去帮助自己的这位爱人。

在这之后,两人相互陪伴、相互照顾,互相取暖的他们一路同甘共苦,成了点燃彼此生命的明灯。

只可惜,让张国荣感到满足的这种幸福生活,并没有他预想中的那么完美。

六、

他在音乐会上公开和唐鹤德的恋情后,虽然喜欢他的歌迷和影迷都纷纷送上了祝福,也很看好他的这段感情,可相比大众来说,有关他们这段感情的争议明显要更强烈一些。

对于他们这段特殊的感情,很多人都不看好,不少八卦媒体还一直在肆意抹黑他们。

尤其是在两人高调的官宣恋情后,很多人都在期待他们两人分手。

而对于唐鹤德选择和张国荣在一起,也被媒体宣称是为了张国荣的钱,这些流言蜚语,一直萦绕在张国荣的耳边。

为此张国荣还曾特意为自己的这位挚爱辩解:“他人很好,对身边所有人都很好,对自己更是好得无话可说。”

只可惜,无论他如何去辩解,不看好他们的人,始终不看好他的恋情。

除此之外,当时还有媒体爆料,唐鹤德和张国荣在一起后,还和其他人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牵绊。

被这些感情琐事牵绊的张国荣,慢慢患上了抑郁症。

那时候,张国荣经常会胡思乱想,虽然他积极接受医生的治疗建议,只可惜,他最终还是走上了不归路。

在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他特意去见了不少生前的至交好友,甚至还特意约了初恋女友毛舜筠出来喝咖啡,问她:“你最近经济上没有问题吧?”

看着突然问出这句话的张国荣,毛舜筠懵了一下问他:“没问题啊,你没事吧?”

张国荣笑着对她说:“没事,我问问而已,你知道我什么都会问的。”

毛舜筠虽然心里觉得很奇怪,可她也没有多想,她怎么也想不到,这竟然会是她和张国荣的最后一次见面。

2003年4月1日,愚人节这一天,张国荣和全香港人,乃至全世界喜欢他的人开了一个玩笑。

不堪重负的他,从香港文华酒店的24楼一跃而下,彻底告别了这个世界,享年47岁。

七、

由于当天是愚人节,很多人在听闻他跳楼的消息时都以为是玩笑话,毕竟他当时的事业发展得那么好,还有爱人唐鹤德在陪着他,他不可能就这样离世。

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当各大媒体纷纷证实了这件事情后,大家终于沉痛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在他离世前几天还见过他的毛舜筠,得知他去世的消息后悲痛不已,后来在采访中她还特别有感触地表示:“如果当年我同意嫁给他的话,或许他就不会出事了。”

只可惜,无论他‬再怎么感慨和后悔,张国荣都回不来了。

当然,相比外人的悲痛来说,最痛苦的还是张国荣的爱人唐鹤德。

得知张国荣跳楼的消息后,他瞬间觉得天都塌了,他万万没想到,把他当成挚爱的张国荣,就这样离开了他。

张国荣的悄然离世,成了他余生最大的痛苦。

后来在张国荣的葬礼上,他身穿一身黑服,泪流满面的在别人的搀扶下,以“张国荣未亡人”的身份参加了他的葬礼。

而在张国荣的讣告栏上,唐鹤德的名字前面赫然写着“挚爱”两个字。

自从张国荣去世后,之前经常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俨然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这么多年来,他除了参加了寥寥无几的几次活动和晚会以外,很少再出现在大众的面前。

这19年来,唐鹤德始终坚持着两件事。

一是每年张国荣生日的时候,他都会一个人静静地陪张国荣过,把一整天的时间留给他。

二是每年的‬4月1日,唐鹤德‬都会按时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自己的这位爱人,或者说已经是他的亲人。

值得一说的是,虽然如今63岁的唐鹤德早已年过半百,可他近些年依旧和不少小鲜肉传出绯闻。

例如和张国荣生前的经纪人陈淑芬的儿子陈家豪,又或者是来自上海的一位小鲜肉。

但无论媒体怎么曝光和怎么去说他,他始终没有进行过太多回应。

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坚守着他和张国荣之间的爱情,用他的方式来怀念他的爱人。

因此,对于他和那些小鲜肉的绯闻到底是真是假,其实已经没有那么重要,只要他对张国荣的爱是真的就够了。

如今距离张国荣去世已经过去了整整19年,为张国荣坚守的唐鹤德,也已经63岁。

按理说,他早就可以开始展开自己新的感情生活了,但他却为了张国荣选择不婚不育,从这点来看的话,他对张国荣的爱还是值得我们去感动的。

至于他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从他这么多年的坚守来看,他应该是不会后悔的。

如今唐鹤德除了偶尔想起爱人张国荣时,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以外,在其他时间段他都过得很充实。

没事看看电影,约上三五好友去吃个饭,偶尔出去旅游散心,放松一下心情。

一个人把生活过得很好的他,把自己照顾得特别好。

友情提示:创作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文章中的图片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