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计演员表(美人心计演员表小演员)

宫斗剧《美人心计》主要讲述的是窦漪房在汉后宫里成长的故事,过程除了各种的斗智斗勇,还有数不尽的尔虞我诈。

11年过去了,剧中的演员各有各的工作和生活,有从配角成顶流的演员,也有过气退居二线的,更有甚者自毁前程。

01.林心如饰演窦漪房

提到林心如,我们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就是“紫薇”一角,还珠格格当年有多火,身为主演之一的林心如就有多火。

在《美人心计》中,林心如饰演的是窦漪房一角,一个聪慧,善良且有勇有谋的女子。她与汉文帝刘恒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岁月,一路上有许多的磨难,都被她一一的克服。

林心如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正处于她的转型期。

紫薇一角太过经典了,以至于林心如后来的角色都难以超过她。这次的窦漪房让观众再次看到林心如的可塑性,看到更不一样的林心如。

生活中的林心如也有了自己的归宿,老公霍建华也是娱乐圈的知名演员。

二人因为《倾世皇妃》而结缘,在2016年正式公布恋情,在次年1月有了女儿小海豚。

如今的林心如婚姻幸福,家庭美满,也让人很是羡慕。

02.杨幂饰演莫雪鸢

杨幂可以说是女顶流中的第一人,这么多年来,杨幂一直站在金字塔的顶端,“红”就是她的本命。

在《美人心计》中,杨幂饰演的是莫雪鸢一角,是吕后身边的绝顶杀手,跟着窦漪房后,一直全身心地保护着她,后因为被凌辱,选择吞金自杀。

如果说林心如出演《美人心计》的时候,是因为处于转型的尴尬时期,那杨幂的出演则是对未来星路的一种铺垫。

杨幂因为《神雕侠侣》中的郭襄已打开了市场,接下来的路,她只需要用作品来证明自己。

事实也是如此,《美人心计》《宫锁珠玉》和《仙剑奇侠传三》直接让杨幂一炮而红。

此后杨幂在娱乐圈一路高歌猛进,势头大好,也带来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早已步入顶流女星行列。

03.王丽坤饰演聂慎儿

王丽坤可谓是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流,不炒作恋情,踏踏实实地拍戏,认认真真工作,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花边新闻。

在《美人心计》中,王丽坤主要分饰两角,饰演了聂慎儿和王娡。

慎儿因为从小的经历和环境的影响,变得爱慕虚荣,睚眦必报。这个角色身上有狠毒,也有让人共情的一面。

王娡则不然,她是善良且懂得隐忍,面对一切的不公都能够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接受。

王丽坤在娱乐圈中也是个“谜”,这么些年她都没有真正的红起来。

王丽坤早些年凭借泳装素颜照成功出圈,或许是太出圈了,让人忽略了她的演技和剧。

大导徐克捧她,她没火。

浪姐里重新翻红的姐姐那么多,她还是属于“小透明”的那一挂,水花也没有溅起太高。

04.张檬饰演卫子夫

张檬在《美人心计》中饰演的是卫子夫,在剧的结尾才出现,但并不影响观众看到她时的惊艳。

张檬是美的,她的身上自带古典美人的气质,所以她的角色一般都是柔弱的。

像《夏家三千金》里黑化前的杨真真,《古剑奇谭》里的方如沁。

原本走古典美人的路线,张檬是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的,可她却选择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她选择了整容,将自己原本花容月貌的脸整得奇奇怪怪。

在《我就是演员》中,张檬也说出了她的后悔。可这也无济于事,毕竟整容将她在娱乐圈的未来也给整没了。

如今的她过得也还不错,和男朋友小五也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没有能力去承受整容所带来的后果,那就保持原状。

05.陈键锋饰演刘恒

陈键锋,这个名字听起来可能已经有些陌生了。

但当年的陈键锋可是TVB力捧的小生。

在《美人心计》中,陈键锋饰演的是汉文帝刘恒,一个深情却英明的帝王。

陈键锋当初在香港也是正当红的男演员,只要他想,就有大把的资源来捧他。

或许是陈键锋已经看出了香港演艺圈的逐渐没落,在2010年,在与TVB合约满了后再没有续约。

陈键锋选择来到内地娱乐圈发展,在2011年凭借《美人心计》里的精彩演绎,也是小火了一把。

此后的陈键锋在《烽火佳人》《封神英雄榜》里也有着不俗的表演,这也让他在内地积攒了一定的知名度。

可就在2016年之后,再也没有陈键锋表演方面的作品,他的名字也逐渐无人提起。

陈键锋在内地的发展就如烟花一样,只是很短暂地绚烂了一下,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

06.罗晋饰演刘盈

罗晋这些年在圈内的发展也实属低调,认认真真拍戏,简单低调的生活。

在《美人心计》中,罗晋饰演的是刘盈,一个羸弱的太子。

他不爱权谋,不爱江山,只爱美人。他的一生是孤独且悲凉的。

罗晋身上自带的忧郁也给这个角色增添了许多的魅力。

罗晋这个人给予角色千百般的变化,所以他既可以是孤独的刘盈,也是顽劣的杨宗保,也可以是街边玩世不恭的小混混。

不过生活中的他却有自己的小幸福。

2011年罗晋与演员唐嫣在拍摄《乱世佳人》时因戏结缘,此后二人也有多次的合作。

2016年罗晋与唐嫣公布恋情。

2018年10月28日两人正式公布婚讯,迈入婚姻的殿堂。

2020年8月2日,唐嫣和罗晋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罗晋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不仅婚姻美满,事业也是蒸蒸日上。

07.饰演周亚夫

在《美人心计》中,何晟铭饰演的是周亚夫,一个深情果敢的将军。

周亚夫与莫雪鸢的爱情是纠缠与虐恋,二人原本可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谁料最后以悲剧收尾。

何晟铭这个演员在《美人心计》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在其他的剧中也是如此。

在《宫锁心玉》中扮演四阿哥胤禛,在《爱的妇产科》中扮演杨俊波。

前几年的何晟铭有许多优秀的角色,也因此获得了许多重量级的奖项。

这两年的何晟铭似乎后劲不足,影视方面的代表作也是屈指可数。

唯一让观众有记忆点的角色,还是去年大爆的《琉璃》中的离泽宫宫主。

从当初的男主角到现在“特别出演”的配角,何晟铭的新剧似乎走得不是太好。

不过这也是他自己选择的生活,也希望他越来越好。

结语

《美人心计》播出11年,主角和配角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人一跃成为顶流,有人退居二三线。有人一朝天下闻,也有人一朝自毁前程。

还是那句话“好好珍惜自己的羽毛,实力才是王道”。

-【正文完】-

版权声明:图片均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