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西非法郎能买什么(一万西非法郎)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1-07-20 14:51

近些年,塞内加尔的养殖场里时兴起一个特别品种的羊,因为市场的追捧,这种羊的价格越炒越高,甚至有人花约合人民币23万元的天价都难买到一只羊。

在达喀尔不少养殖户的羊圈里,都能看到“蓝多姆”品种的羊。“蓝多姆”是短毛羊的一种,体格大,品质好,有的公羊体重和3个成年人加起来差不多。远远看去,它们不像羊,更像是小马驹。

这种羊近些年在市场上掀起热潮后,价格一路飙升,一只羊随随便便就能卖到上万元人民币。最近,随着宰牲节临近,“蓝多姆”羊的价格更是令人咋舌。

当地养殖户阿卜杜·法塔赫·迪奥普说:“有人出价2000万西非法郎(约合人民币23万元),想跟我买这只羊,但我拒绝了,我知道这只羊的价值不止于此。我已经把他繁殖的两只小母羊卖出去了,每只350万西非法郎(约合人民币4万元)。所以如果卖掉十只羊,收入将是3500万西非法郎(约合人民币40万元),所以我拒绝出售自有我的理由。不了解这一行的人,不懂这只羊能给我带来多少收益。”

据介绍,因为“蓝多姆”高昂的身价,近些年越来越多塞内加尔人涌入这一行业。有人日常对羊的投入远超家庭开支,期盼着它们能带来更大的收益。

(实习编辑:邱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