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色重新登记需要多少钱(汽车改色登记需要多少钱)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为了追求个性时尚,保护原车车漆不受酸雨、鸟粪、树脂的腐蚀,会选择给爱车进行车身改装,那就是贴上一个改色膜。

特别是我们的特斯拉车主,因为选个心仪的颜色要加价不少,还不如去专业的汽车贴膜门店直接贴个好看的颜色,更多的选择性。

那么很多车主心中就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改色需要进行备案吗?

膜一姐来给广大车友们解答,同色系的改色不需要进行备案的哦,比如黑改黑,白改白。

不同色系的改色则需要进行备案的。

那么汽车备案麻烦吗?需要哪些资料呢?

所需携带的资料有:

《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准备好材料后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备案流程:

1:线上预约

2:按预约时间,到预约的车管分所的现场

3:现场填表

4:填表后拿证件与表格去签到处签到

5:车子开到检验区等检验(开三角架、机头盖)

6:检验完开到拍照区等拍照

7:拍照后到大厅等叫号交费

8:交费后再到领证窗口拿证。

【温馨提示】

1.车辆改色后,需在10天内去当地车管所备案登记(备案只有工本费,立等可取,如果和原车颜色接近可不用备案);

2.全车贴膜颜色不能超过3种(小面积也包括在内);

3.不要与特种车外观相同(如警车、救护车等);

4.电镀系列产品的汽车改色膜及其全部反光面料的汽车改色膜均不能变更车辆行驶证。